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8搬家公司“密谋”成立协会

  行业协会,是由行业内经营者自愿组织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它不仅可以起到行业规范、自律的作用,还可制订行业收费标准,避免低价恶性竞争。但成立难、管理杂乱无章、办事效率低、收费不合理以及各团体间的利益之争等问题,成了困扰行业协会的“隐痛”。

今起,晨报推出“揭开行业协会之隐痛”系列报道,分析行业协会面临的一些困惑,探讨行业协会顺利健康发展之路。晨报讯(记者李彦 实习生 刘鹏)继成立家政行业协会中途“夭折”后,江城8家搬家公司月前召开的行业协会筹备会也没了下文。

  8搬家公司欲成立协会

  上月14日,水塔搬家公司经理沈典伟邀约蚂蚁搬家、大发搬家、亿利达搬家等7家市内知名搬家公司负责人,召开行业协会筹备会。作为惟一的媒体代表,记者当日倾听了与会代表的心声。“货车好多地方都限行,搬家像做贼似的”。沈典伟首先发言,现在的搬家车辆受到太多限制,这是成立协会后希望解决的首要问题。不少代表指出,搬家行业的收费标准10年来没变,而物价和市民消费水平则大幅提升,现有利润已非常微薄,成立行业协会,整体规范价格已迫在眉睫。

  遇到难题一拖再拖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搬家公司上百家,但具有一定规模的仅10余家,行业内价格混乱。以一车起步费用为例,收费从80元至150元不等。一些小公司并无车辆,靠租车搬家,经营成本相对较低,便压低价格搞恶性竞争。筹备会上,蚂蚁搬家公司负责人徐梓力被推选为协会筹备牵头人。记者昨再次与徐联系时,对方告知在寻找协会主管单位时遇到难题,加上年底公司事务繁忙,此事便被搁置下来。

  成立协会需19个步骤

  成立协会似乎成了不少行业的头疼事。和家政、搬家行业一样,曾筹备成立协会的宠物、干洗等行业同样没能找到“组织”。据武汉民间组织网记载,目前全市共有包括行业协会在内的各类社会团体组织424个。《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社团成立须经过“筹备成立”和“成立登记”两个阶段。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下达批准筹备的文件后,社团筹备组应依法开展发展会员、筹集资金、落实办公场所、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申请成立登记等5个环节共19个步骤的筹备工作,并要求社团筹备组在6个月内完成筹备工作,否则自动取消其筹备资格。水塔搬家负责人沈典伟无奈地说,协会筹备工作过于繁琐,行业经营者又多被自身业务所牵绊,无暇分心类似公益事业的筹备工作。若有相关部门为经营者提供政策咨询、组织服务,成立行业协会或许就不再遥不可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典伟 | 成立 | 搬家 | 协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