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2006年418名外地逃犯落网武汉 瞒天过海难逃神警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潘峰张武)“武汉的警察太厉害了!”京山女子周珍英,在西安杀人后逃窜到汉,本想从此过上隐姓埋名的太平生活。岂料就在上月底,她被武汉巡警盘查抓获,此时她来汉仅1个月。

武汉警方昨日通报,去年一年,共有418名像周珍英这样的外地逃犯在武汉落网,这个数字,比2005年增加了一倍。换句话说,去年,每天至少有1名全国各地流窜到汉的逃犯,被武汉警察抓获。

  特警出击,B级通缉犯落网

  去年6月4日,汉川市发生了持枪杀人案:武汉籍男子张勇等6人持猎枪、仿真枪、砍刀,在该市新河镇打死2人、重伤3人后,逃之夭夭。省公安厅督办此案,张勇等4名涉案人员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逃犯。武汉警方接协查令,指派特警追踪张勇,迅速在江岸一公寓楼内部署抓捕。因张等人携有大量枪支,特警队员化装进入楼内侦查,绘制现场图,设计多套抓捕方案。7月7日晚,行动开始。张勇住的房间内走出两男一女,布控特警认出他们正是张的同伙,几秒钟后,又一男子从房内窜出,沿消防通道下楼。他就是张勇!两名特警尾随其后下楼,将其扑倒在楼道上。随后,另几名特警在电梯内将张的同伙制服,仅用20分钟结束战斗,从房间内缴获仿真手枪两把、猎枪一把、五连发滑膛枪一把。

  潜逃12年,杀人犯摇身边采石场“股东”

  江夏区乌龙泉一带有众多采石场。去年7月初,警方抓获一名在采石场打工的偷儿,审讯时偷儿不经意说,跟灵山采石场的张建明喝酒时,张吹牛说“用刀子捅死过人”。办案警员迅速调查,采石场内确有人叫“张建明”,是一名股东,进场5年从未回乡探亲,也不见有亲人来看望过他,形迹可疑。民警并未贸然惊动对方,通过网上比对,发现“张建明”与荆州市杀人逃犯曾斌相像。曾斌曾于1994年元月持刀捅死1人、捅伤3人。“张建明”被传唤,在证据面前,他不得不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曾斌。

  安徽杀人,到武汉“隐身”卖菜

  去年5月中旬,武汉市刑侦局接到协查通报:8年前在安徽杀人焚尸的男子王学习可能逃到武汉。办案刑警迅速调阅全市外来人员相关资料,果然比对出一名暂住洪山、名叫“刘培军”的仙桃郑场人,与王学习相貌相似。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到仙桃调查“刘培军”,一路到洪山张家湾走访。结果发现,仙桃郑场并无叫“刘培军”的人,而住在张家湾的“刘培军”一周前刚搬走。“刘培军是假名,他肯定还在洪山一带!”刑警根据调查分析,刘在张家湾以贩菜为生,其妻双腿残疾,不会搬离太远。他们就选在周边菜场守株待兔。去年5月16日上午,布控刑警果然在一个菜场内发现“刘培军”。经安徽警员暗中辨认,此人就是王学习。就这样,隐姓埋名达8年的王学习在武汉落网。

  编辑的话:

  曾某到山里去采石,“小隐隐于野”;王某到闹市去贩菜,“大隐隐于市”,两人隐来隐去隐了七八年,十几年,最终还是被揪了出来。这真是应了老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奉劝世人莫做违法事,莫存侥幸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培军 | 张勇 | 张建明 | 王学习 | 曾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