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古寺遗址住神秘小武僧 每日翻筋斗上学(图)

广东古寺遗址居住神秘小武僧 身轻如燕武功高强

小武僧练功

  西樵山有个神秘小武僧

  作者:黄建华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练得一身好武功。

  本报讯(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曾令华摄影报道)每天空翻筋斗走3公里山路,每天双腿绑着10公斤的沙袋行走和练功,手持2只14公斤的哑铃一口气可以做20多个鲤鱼打挺。在南粤名山西樵山云岩古寺遗址的山洞里,住着一名身世神秘、武功高强的“少林小子”。

  身世神秘 岩洞为家

  这名小沙弥名叫释上修,今年才9岁,在西樵一间小学读四年级。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释上修与师傅释无尘生活了多年的山洞。

  无尘师傅谈起这个小徒弟,一脸的自豪。上修的身世颇为凄凉,他出生在广西一个贫困家庭里,不到一岁就被送给伯父抚养。

  3年前,无尘云游到上修的家乡,认识了上修,看到上修相貌奇特,聪明伶俐,就把他带回西樵。

  闻鸡起舞 武艺高强

  正在谈话间,只见外面弯弯的山路上,一名小孩在暮色中,接二连三地凌空翻起筋斗来,即使是连在一起的10多个台阶也一样空翻过去。无尘师傅说,上修已经回来了。

  身材瘦小的上修背上还背着个大书包,双腿还绑着沙袋。他告诉记者,每个沙袋重5公斤。山路长3公里多,许多地方是台阶,要空翻筋斗上山的确不是易事。但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他早已习以为常。

  开始练功了,上修脱掉上衣,不惧寒意。虽然身材瘦小,却隆起块块肌肉,挥拳压腿、武术套路的热身过后,只见上修脚上依然绑着沙包,手持2个哑铃一气练起20多个鲤鱼打挺。

  无尘师傅说,上修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来,练2个小时的基本功,然后空翻筋斗下山到学校去读书;放学后,又一路翻筋斗上山,再练2个小时功夫。经过3年的勤学苦练,如今上修已经武功高超。

  无尘说,上修已经练就了一身神力。“上修走起山路来身轻如燕。今年只有9岁、体重只有30公斤的上修头顶着15公斤重的一袋大米上山中途不用休息。”

  聪明好学 要考佛学院

  在谈话中,无尘大师翻出了上修的不少奖状,上修学习成绩在班数一数二,还担任副班长。尤其英语,成绩在全班排第一。

  也许长期住在山洞里或是天性,上修天生心静,非常怕吵闹喧嚣,即使在学校,也从不跟同学打闹。

  上修还非常喜爱小动物,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努力读书,考上佛学院。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建华 | 夏练 | 小武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