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农村特色产业集群形成

  本报讯(记者马昭)我市自2002年开展“一村一品”活动以来,一批“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特色农业板块和特色产业集群已经形成。目前,全市“一村一品”专业村已发展到270个,全市农村已成立各类合作经济组织和专业村近千家,实现了“兴一项产业,建一个协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目前全市累计建成了67个千亩以上设施农业示范基地、29个万亩种植业基地和40个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产业特色鲜明的专业乡镇已占全市乡镇总数的50%。几年来,我市瞄准市场需求,集中连片建设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突出区域特色,建成了番茄、西瓜、芹菜、马铃薯、莲菜等蔬菜基地,专业村迅猛发展;建立了奶牛、笼养鸡、秦川牛、瘦肉型猪四大养殖基地和40个畜牧标准养殖小区,优势畜产业聚集度进一步提高,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一板块、三基地、四条带”的畜产业格局;同时,还大力发展果业专业村,猕猴桃、石榴、葡萄、水蜜桃种植面积、产量、质量均居全国前列,形成了近郊精品果业带。

  各区县因地制宜,利用当地经济和智力资源,遵循“一村一品”理念,村民自发成立了“葡萄协会”、“石榴协会”“梅子协会”、“西瓜协会”、“养猪协会”等各类专业农业协会组织,在各区县和农业、水务、林业部门的统一协调帮助下规范化发展,推动了全市名、优、特、新农副产品,走精品化的道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色 | 协会 | 专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