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法官下令逮捕前总统伊萨贝尔-庇隆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1日电(记者曹宇)阿根廷西部门多萨省地方法院11日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逮捕令,指控前总统伊萨贝尔·庇隆于1974年至1976年执政期间,对一名学生遭秘密绑架失踪案件负有责任。

  门多萨省法官阿科斯塔指出,伊萨贝尔·庇隆曾于1975年签署了3项法令,授权军方“采取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一切必要手段,打击被认为具有颠覆政府性质的行为”。

在执行该法令的过程中,一位名叫埃克托尔·阿尔多·法杰蒂·加列戈的青年学生于1976年2月25日被军方绑架后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据悉,涉嫌参与这起绑架事件的还包括当时在伊萨贝尔·庇隆政府内阁中担任外长、劳工部长、经济部长、国防部长等要职的多名政府高官。

  现年75岁的伊萨贝尔·庇隆本名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后成为前总统胡安·庇隆的第三任妻子。1973年,伊萨贝尔随丈夫结束流亡重返阿根廷,并正式就任副总统。1974年,胡安·庇隆去世后,伊萨贝尔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也是迄今唯一的女总统。1976年,伊萨贝尔在军事政变中被推翻,获释后一直定居在西班牙。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庇隆 | 伊萨 | 贝尔 | 阿根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