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网吧里“泡”了6天5夜

  本报讯(记者 杨小刚)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西安市边家村的李女士看着熟睡中的儿子李聪(化名),心痛地哭了。13岁的李聪今年上初二,3个月前开始疯狂迷恋网络游戏,为此经常从家里拿钱。这次,儿子拿了205元钱在网吧里待了6天5夜,直到1月10日晚才找到。

而这205元还是李聪由于打架惹事,给对方赔付的医药费。

  儿子拿着医药费“失踪”6天

  据了解,上星期李聪跟同学打架,造成对方受伤,在校方协调下,李聪要向对方赔付205元医药费。1月5日早上7时30分,母亲给了李聪205元钱,嘱咐其将钱交给班主任。“想着孩子闯了祸,便将钱给了他,由他转交给老师,给他增加一点压力,让他重视起来。”母亲李女士说。

  谁知到了当天上午8时许,李聪的班主任打来电话称,李聪又不见了。“八成又去上网了,刚惹这么大的事咋就不知道悔改呢!”夫妻俩又惊又气,决定暂时不找儿子了,想让其在外面吃点苦头再说。

  1月7日晚,一家人实在坐不住了,李聪的外婆便“命令”女儿女婿,和她一起上街寻找外孙。他们在边家村附近的10余网吧内逐个寻找,依然一无所获;1月10日晚,终于在北大街一家网吧里找到了李聪。

  原来,从去年10月份开始,李聪就开始从伙食费里攒钱,每到周末就去网吧“包夜”。10月底,他偷偷从外婆和奶奶处,以买学习资料为由,骗来90元钱去网吧泡了3天。被找到后曾向父母及学校一再保证,决不再贪恋网络。谁想到了11月底,李聪又偷走了父亲的工资卡,取出里面的300余元,在网吧又泡了一个星期。

  “我就是想玩、想过瘾”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在家里刚睡醒的李聪,白白净净的,架着一副眼镜,说起话来非常老到。谈到“失踪”的6天5夜,李聪很平静地回忆:第一天在南郊一网吧内玩,由于网速太慢,便于晚上搭车到了北大街这家网吧,办了一张会员卡,从此晚上上夜机、白天继续在网吧玩。

  “我每天都很注意休息的,一晚上只玩4个小时,凌晨2时就蜷缩在网吧的沙发上睡觉,一直睡到第二天天亮,就到外边吃早饭……伙食还行,吃砂锅,5块钱。”然后他就在大街上转悠,到了下午三四点再进网吧,开始上白场,“夜机10块钱……一天能花30多”。

  当记者问其是否想到家人的担忧、学校的挂念时,李聪说:“我就是想玩,想过一下瘾,玩的时候我不想考虑其他问题。”

  据李聪的班主任谢老师介绍,李聪人很聪明,学习也不错,但自从迷恋上网络,成绩就开始急速下滑,加之经常旷课,落下很多功课。“在网络世界里,李聪是毫无拘束甚至是放纵的,没有任何压力和负担,时间一长,慢慢就形成了对网络的依赖思想……网吧明目张胆容留未成年人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只要李聪能彻底戒除网瘾,校方还是很欢迎他回来学习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聪 | 李聪又 | 6天 | 网吧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