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感动社区”鲤城十佳社区民警昨日颁奖(组图)

  早报讯 (记者赵伟王盼琛)昨日下午,“感动社区”鲤城首届十佳社区民警评选活动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该活动自2006年3月开始,经过十多个月的宣传发动。最后通过市民邮寄投票、发移动短信等方法评选出十佳社区民警。
组委会共收到4万多张有效选票,4千多名热心市民发移动短信参与活动。经过认真审核、计票,评选出“感动社区”鲤城首届十佳社区民警是:洪丽尚、欧阳清苗、黄汉水、陈祖共、许锦云、颜伟伟、王思育、许鑫森、李秀丛、汤少杰。

  同时,组委会授予以下民警提名奖:洪宝霞、施真发、吴自然、张海防、苏全兴、黄金良、蔡贻川、史振忠、陈伯唯、戴振春。

  本次评选活动由鲤城区政法委、鲤城公安分局、东南早报和泉州移动通信分公司联合开展。

  鲤城公安分局副局长称———

  这是全省首次社区民警专项表彰

  早报记者赵伟王盼琛

  “效果比预想的还要好。”鲤城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建平称,“区委政法委知道活动后也主动介入并指导,省公安厅来调研时对我们的活动非常肯定,最关键的是有数十万的市民支持和关注。”

  在陈建平看来,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警民感情,让群众更深地了解我们的干警所做的工作;同时,也让每名社区民警互相学习好的做法,更主动地开展工作,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

  “通过媒体,将公安队伍展示给群众,建立沟通的平台。不仅是对队伍风采的展示,也是促进队伍努力工作、勤于为民的好方式。”陈建平说。他介绍,本次活动是全省首次开展社区民警的专门表彰。
十佳社区民警风采

  洪丽尚(开元所红梅社区民警)

  颁奖辞:老年人把她当做亲孙女,中年人把她当做亲侄女,青少年把她当做亲姐妹。洪丽尚的心思全用在了社区。在此基础上,洪丽尚将女性化解矛盾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至,她邻里事家务事事事善断,被同事们称为最能调解的“清官”。

  获奖感言:百姓就是亲人。
欧阳清苗(浮桥所王宫社区民警)

  颁奖辞:“敲门民警”足以说明欧阳清苗工作的认真程度。爷爷奶奶管不了孙子,欧阳帮忙;邻里发生纠纷,欧阳调解;风筝挂树上了,孩子们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欧阳叔叔。老百姓说,有了欧阳,社区里就像多了阳光一样温暖、和谐。

  获奖感言:老百姓的事,在别人看来是小事,在我的眼里就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大事。
黄汉水(江南所锦美社区民警)

  颁奖辞:“老黄牛”这个的昵称是社区居民给黄汉水最大的肯定。五十多岁的黄汉水做起事来雷厉风行。他走遍了社区每一户人家,分局对入户访查的情况进行抽查时,他得了满分。领导说,如果一个社区民警对辖区居民如此了解,绝对是最好的。

  获奖感言:既然当警察,该做的就要做。
陈祖共(临江所隘南社区民警)

  颁奖辞:社区居民好,我就好。陈祖共让社区每年的发案数从四五十起直线下降为十多起。陈祖共请婚假的十多天里,居民们发动起来四处寻找这位心中的好民警,直接问所里领导是不是把他调到其他社区了,如果调走了就赶紧调回来。感动得稀里哗啦。

  获奖感言:防范比抓贼更重要。
许锦云(海滨所涂门社区民警)

  颁奖辞:他一直以“做什么事都要讲正气,讲正气自然就有理”来要求自己。所以在群众心目中,许锦云是一位敢碰“硬骨头”的好民警。在许锦云自己看来,最关键的是凡事讲技巧,一定要抓住事件的核心,直接找到能拍板的人,让他换位思考,事情往往顺当轻松。

  获奖感言:要当好民警必须赢得群众的心。
颜伟伟(开元所梅山社区民警)

  颁奖辞:他是几千名孩子的守护神,孩子背后的上万名家长亲人都感谢他。在大家看来,他的辖区是最棘手的——学校多、医院多——但他做到了最好。他总是把社区内学校的工作当头等大事来抓,设计方案抓获敲诈孩子的闲散青年并建立警务室,再无人敢敲诈孩子了。

  获奖感言:社区就是我的家。
王思育(临江所伍堡社区民警)

  颁奖辞:能将老人的工作做到位,这让许多同行佩服———王思育所负责的伍堡社区是一个老人较多的社区。王思育的法子就是和大爷大妈拉家常。“这小伙子不错。”居民们没有丝毫的隔膜,他们把王思育当成了邻家的大孩子了。

  获奖感言:我的工作目标就是“三到位”,治安防范要到位,服务群众要到位,信息反馈要到位。
许鑫森(江南所火炬社区民警)

  颁奖辞:自己的辖区外来人口集中,许鑫森的压力是双重的。但他处理得从容不迫,这位年轻警察的秘笈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说,我们要将矛盾在萌芽状态中解决好,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许鑫森用大白话告诉我们,民警做的就是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获奖感言:用我的辛劳和真诚换来群众的满意和微笑;用我的工作换来社区的平安、社会的和谐。
李秀丛(鲤中所西效社区民警)

  颁奖辞: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警界,巾帼也一样不让须眉。作为社区女民警,李秀丛重要的工作就是平时和居民“聊”。在居民的帮助下,几起案件还未发生时,带着作案工具的案犯就被李秀丛揪了出来。这样的预防效果和高效率远比案发后侦破要好得多。

  获奖感言:社区警察是服务队,平平淡淡为社区做些事情就够了。
汤少杰(鲤中所东华社区民警)

  颁奖辞:抓贼是汤少杰的强项。东华社区警务室的墙上挂着的“办案神速”的锦旗,就是一名失主送给他的。作为社区民警,近两年,汤少杰在处理好社区治安等工作的同时,还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多名。

  获奖感言:如果你能把群众当朋友,进家入户就像串门走亲戚,群众怎么会拒绝你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秀丛 | 许锦云 | 许鑫森 | 王思育 | 洪丽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