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人民币汇率首破7.8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亚洲尾盘,美元兑人民币交易价格大幅下跌130点,报7.7941,首破7.8。人民币再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受到人民币迅速升值影响,港元兑人民币汇率跌破1.0000,即1比1水平,报0.9997,这是人民币汇率13年以来,首超港元。

由于美元目前正呈现出升值强势走势,昨日兴业银行外汇首席分析师邱峰认为,这充分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强势。截至昨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比去年开盘价8.0709,累计跌近3.43%。同时,港元兑人民币汇率也跌破1比1,而在去年11月时,人民币与港元就“汇率倒挂”,去年11月23日,港元兑人民币汇率首次跌破1.01关口。“人民币这么强势,如果不是为了给小孩子上学,我不会来银行购汇的。”昨日得知人民币再度升值,在中行、工行、建行新街口营业大厅,一些储户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赵先生告诉记者:“去年,银行推荐我买了一个外汇理财产品,当时约定美元为本金,而且有固定收益。我现在觉得有点亏,当时我手上有一些美元,为了买这个产品,我又购汇,现在看来,这个产品1年期的收益也就5%,平均兑人民币一年就会贬值3%。以后买这些产品,不如手上拿着人民币。”对此,农行省分行俞倩认为,影响市民持人民币因素的,还有当前投资较热的资本市场,如股市。不过,手上有美元的市民,还是可以考虑去银行把外币兑换成人民币,再进行理财,毕竟现在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也越来越高。记者注意到,银行的外汇牌价上,人民币现钞卖出价格也不断降低,比如,上周手上782.53元人民币换到100美元,昨日,有781.33元人民币就可以换100美元。专家认为,由于汇牌报价相对于中间价有滞后性,之后几天,换汇成本会更低。交行南京分行闫虹则表示,如果是投资于汇市的市民,外汇买卖中可以获取较高收益,不用介意人民币升值。

  赴港旅游赚不到便宜

  一方面手上的钱更值钱了,对于市民来说,另一个喜讯就是人民币兑港币破1比1,也就是说,原先106元人民币才能兑换100港币,现在100元不到就可以兑换100港币,出现倒挂现象。在银行的汇牌上,上周手上100.49元人民币换到100港币,兑换成本减少,购物更实惠。昨日,省中北旅行社张总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以来,赴港旅客数量与去年相比,增长50%以上,也是增长较快的一年。目前,到香港一些“2P”店,即换汇店,更便宜一些,可以多换点港币,基本上会比银行高0.2个点。不过,一些香港游客也向记者反映,在香港一碗云吞面就要花掉20元,虽然人民币可以换到更多的港币,但多出的这些,再与当地购物成本一抵冲,也没多少便宜赚到。由于人民币升值,以为到欧洲也划算的旅客,需要改变观点。昨日,兴业银行外汇首席分析师邱峰称,虽然美元、港元兑人民币走跌,但是,欧元和日元兑人民币,不降反升。目前,人民币持续升值,所以,老百姓直接享受到的优惠,是与美元、港币计价的一些消费项目。如果到欧洲或日本,消费成本是高还是低,仍要看货币兑美元的增幅情况。林总是南京一位做外贸生意的老板,主做面料出口。她告诉记者:“去年年初的时候8美元,到了收款时就变成7.8美元,由于这种汇率损失,一个月就要亏10万元人民币,圈内亏的最多的一个月达到100多万元。”为什么不用避险工具?林总苦笑:“如果你在银行做远期结售汇,手续费在2%以上,这与美元贬值率差不多;另外,如果对方没有在银行指定的时间付款,合约将不成立,还是要承担汇率风险。”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公司业务处的产品经理钟军解释,其实银行还推出一些保理业务,企业可以把应收账款打包给银行,银行按规定比例发放贷款给企业,这样企业不但不受汇率风险,还有流动资金。记者昨日也从市外贸局相关处了解到,对于外贸企业来说,人民币每升值1%,像棉纺织、毛纺织、服装行业的利润率就会分别下降3.19%、2.27%和6.18%。

  人民币的“升值旅程”

  2005年7月21日晚 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与此同时,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人民币对美元一次升值2%。2006年5月16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突破8∶1心理关口。2006年10月9日 人民币兑美元在尾盘走高,冲破7.90元关键点位。2007年1月11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又突破7.80。 史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峰 | 人民币 | 11月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