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规定地铁站喝水属不文明行为 罚款200元

  11:08:20东北新闻网徐维强 在地铁车站内吃东西、喝水,这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还要被罚款200元。对于地铁公司的这项规定,昨日记者在《深圳地铁乘客守则》中找到。市民刘小姐表示质疑,而对其处罚也认为“难以执行”。

  近日,市民刘小姐在地铁站内等车时,注意到车站内张贴有相关告示,禁止乘客在站内饮食。她对此感到有些不解,因为有时候自己为了赶车上班,会提着饼干和豆浆在车上“解决”一下早餐。记者在网上也看到有网友发帖表示不理解,有人表示乘坐地铁外出,难免会带点零食和矿泉水,尤其是天热的时候口渴总要喝水,但这种“一刀切”的规定,很难让乘客接受,也很难执行。

  昨日,在地铁公司公布的《深圳地铁乘客守则》中,记者看到其中第21条规定,饮食、吸烟、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杂物、踩踏座席等都是“不文明行为”,“违者由相关部门责令清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

  昨日,记者联系了深圳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于“禁止饮食”的规定,他解释说因为地铁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带有异味的食品对乘客的影响很大,而且饮料等也很容易洒到车厢内,对环境也会造成破坏。这位负责人说,到目前为止地铁公司曾经对在站内吸烟者进行过处罚,但对于饮食者只是进行劝阻,还没有真正罚过款。对于市民和网友反映的“一刀切”问题,他表示将会根据乘客的实际需要,今后在规定中进行细化,逐步作出人性化的修改。(mop)[责任编辑:实习生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 | 规定 | 乘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