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醉酒驾车 毛威被拘

  经调查并检验体内酒精含量,警方证实毛威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警方给予毛威行政拘留10天,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1000元,并记12分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节目主持人毛威已被确定为醉酒驾车,昨天其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1月8日凌晨时分,毛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内环高架内圈新华路下匝道驶上高架,随后逆向行驶超过5公里。

  经调查并检验体内酒精含量,警方证实毛威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警方给予毛威行政拘留10天,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记12分。

  毛威前天否认了在8日凌晨酒后驾车。在警方确认这一事件后,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再次致电毛威,询问对酒后驾车的报道有何看法,毛威表示:“我现在有点事,回头再打你的电话。”

  一个小时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又一次拨通了毛威的电话。毛威表示,现在不方便回答问题,“手边有些事情,你等会儿再打来。”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昨晚7时30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第三次拨打毛威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针对该事件,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司机,年终岁末,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是威胁交通安全最大的因素之一,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警方强调,饮酒后不驾车,驾车前不饮酒,切实注意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在接受采访时,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表示,毛威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名人,其醉酒驾车并被依法拘留体现了上海城市交通管理的良好形象,“不避名人,违法必究”。

  而复旦大学社会学系胡守钧也表示,名人社会影响大,更应带头遵纪守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执法者体现了一视同仁的精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