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夜窃外地车牌 两撞警车逃窜

  昨天凌晨2时许,一伙犯罪嫌疑人乘夜色撬窃牌照妄图敲诈车主钱财,被民警发现后不但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驾车撞击拦截警车,后从闵行曹行地区向徐家汇方向疯狂逃逸,沿途又先后碰撞了3辆机动车,最终在徐汇上海南站地区被警方当场抓获。

  警方在犯罪嫌疑人驾驶的面包车上,查获被撬窃的机动车牌照23块。目前,3名涉嫌撬窃机动车牌照、妨碍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夜间巡逻发现可疑面包车

  昨天凌晨2点20分,闵行公安分局曹行派出所的民警正在执行夜间治安街面巡逻任务,当他们驱车巡至莲花南路、大冢路口时,发现一辆外地牌号的白色金杯面包车正欲往大冢路这条僻静路驶入,其可疑行迹立刻引起了民警的警惕,他们慢慢尾随面包车进入了大冢路。

  大冢路是一条僻静的小路,平时有不少车主为了省停车费,习惯将车辆停靠在这边,深夜一般不太会有车辆和人员出没。眼看着面包车开到路尽头,民警随即将警车开至面包车的左侧,要求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突然加速,向左猛打方向盘调头,面包车车头猛击警车的右侧车尾部后,快速沿莲花南路向北逃逸。民警当即呼叫分局指挥中心要求前方设卡拦截。

  犯罪嫌疑人驾车高速冲出警车拦截

  金杯面包车沿莲花南路一路向北逃逸,警方则立即布控、设卡,并一路尾随。面包车行至春申路口后,继续右拐向东逃窜,当驶过虹梅南路路口后,就到了春申路东侧的尽头。当时,两侧各有一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再加上两辆警车堵在了面包车后,面包车已经无路可逃。此时,一旁的一辆出租车突然驶离现场,面包车无视警方警告,调头后迎面将上前围堵的警车右前车灯撞毁,再次高速冲过警车拦截,沿虹梅南路向北继续逃窜。

  事发时,沪闵高架因道路清洁正处于封闭状态,面包车冲过路障,沿沪闵高架向徐家汇方向逃逸,随后在桂林路上海南站出口下高架逃窜。途中犯罪嫌疑人还将窃取的部分机动车牌照往车外丢弃。

  疯狂面包车连撞三车后终于抛锚

  当时,一辆奔驰跑车和一辆出租车分别停在柳州路沪闵路路口的两条车道上等红灯,慌不择路的面包车竟然逆向冲入该方向车道,迎面从两车之间驶过,两辆机动车车身均被碰撞。

  面包车一路狂逃逆向窜入石龙路地下道后,与一辆正常由南往北行驶的出租车迎面相撞后失控,又将地下道内的两块半吨多重的水泥隔离桩撞翻在地,肇事面包车当即被撞得抛锚停了下来。而出租车也被撞击得在原地旋转了数周,安全气囊弹出,司机负伤。

  面包车上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紧随其后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警方同时在这辆牌照为浙K57957的面包车中查获了被撬窃的23块机动车牌照。事发后,石龙路地下道南向北车道被暂时封锁,警方在现场进行取证勘察。近30米的路面上满地是被撞毁的车零配件的残片,泄漏的机油和水流了一地。肇事面包车前后挡风玻璃均已破碎,车头撞毁,右侧车门被撞得扭曲变形,座位断裂。

  因涉嫌妨碍公务罪三嫌疑人被拘

  在撞车事故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受轻微伤,而被撞的出租车司机潘海平则嘴唇裂伤,右腿膑骨上端骨折,在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后已无大碍,目前已经离院休养。

  经闵行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梁某、李某、蔡某系江苏、安徽来沪无业人员,经常窜至江苏、上海等地专门从事撬窃机动车牌照、敲诈车主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事发当晚三人驾车在颛桥地区窃得多辆机动车牌照后,凌晨又窜至曹行地区欲继续作案时被巡逻民警发现。

  目前,三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闵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车牌被盗窃后七成车主选择交赎金

  昨天下午,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闵行分局曹行派出所看到了警方查获的23块车牌、犯罪嫌疑人敲诈车主事先写好的电话号码贴纸以及备忘录。记者发现,犯罪嫌疑人选择的都是外地车牌,利用外地车牌车主嫌补办麻烦的心理,对他们进行200元、300元不等的敲诈。而在犯罪嫌疑人身边携带的备忘录中,详细记录了每一块车牌的号码、存放的具体地点、已经取得联系的车主手机号以及交付金额。绿地、树阴等隐蔽的场所成为他们藏匿车牌的地点,而在备忘录中清楚显示,约70%的车主都选择交赎金取回车牌。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应该将车辆停放在专门停车库或有人员看管的安全区域。如果一旦发生车牌被窃,还是要选择报警,不能助长犯罪分子的气焰。而警方将继续加强对此类案件的打击,并结合近期的“两抢一盗”和偷盗电信电缆设施等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加强街面巡逻盘查工作,特别是夜间治安巡逻盘查力度,投入重兵,陈兵街面,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申城社会治安平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 曹行 | 曹行地 | 车牌 | 面包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