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新疆破获灭门惨案 嫌犯所抽香烟牌子成破案线索

  恶汉棒杀一家5人 一个幸福家庭遭遇灭门之灾

  新疆新闻网1月12日电 幸福家庭遭遇灭门之灾

  2006年12月24日晚,喀什市多来提巴格乡6村的沙某一家5口人,如同往常一样平静地享受着生活。谁也不会想到,一场灭顶的灾难竟然会降临到这个幸福的家庭。

  沙某今年38岁,靠做生意他收入颇丰。沙某的妻子在家里照顾三个孩子,沙某的大儿子10岁,女儿7岁,小儿子只有5岁。沙某没有不良嗜好,平时与村里人相处得十分融洽,从没有与人结怨。

  12月25日11时许,沙某的父亲到了儿子家,他推开门后所见的一幕使老人惊呆了———儿子一家5口人全部被杀死在家中。

  接警后公安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只见沙某一家5口人都血淋淋地倒在炕上死去,沙某的枕头下有27000元现金,电话机线被割断,卧室门开着,雪白的墙壁上有许多喷溅的血点,现场惨不忍睹。

  是谁如此残忍地杀害了这一家人,甚至连小孩都不放过?一时间当地人心惶惶。

  惨案背后迷雾重重

  喀什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悬赏2万元征集重要线索。

  专案组经过6个昼夜的辛苦排查,仍然没有一点线索。到底是什么原因案犯要杀沙某全家,是为了钱吗?可27000元没有拿走。是情杀吗?但不至于将孩子也杀掉。是仇杀?沙某的社会关系很好,可能性不大。案犯到底是谁呢?与死者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杀害沙某的全家?太多的疑点和难题就像层层迷雾一样笼罩着整个专案组。

  2007年1月1日,侦查员在摸排死者沙某的社会关系时,了解到死者的二弟阿某一直跟死者沙某做生意,至今自己却无存款,日子过得也很拮据。了解情况后,专案组将阿某列为嫌疑人。经过三天的调查,专案组发现阿某没有作案时间,他并不是凶手。至此破案工作已进行了9天,专案组再一次陷入了困境。

  线索印证水落石出

  2007年1月3日,民警在与沙某亲戚谈话中得知一条重要线索,死者沙某弟媳妇古丽的弟弟艾某曾于2006年12月26日给姐姐古丽打电话说:“昨晚我做了一个不好的梦,家里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姐姐告诉说沙某一家被害了。第二天艾某赶来参加了死者沙某的葬礼。

  经调查,23岁的艾某,家住多来提巴格乡,艾某一直想买辆车跑出租。2006年2月之前他在喀什市一家市场当保安,后来他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打工,案发前艾某与一名已婚女人姘居在一起。侦察员还了解到,艾某以前抽羊城牌香烟,现在抽红河牌香烟。

  根据现场遗留痕迹表明,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缉拿凶手案情大白1月3日晚,艾某被抓获。在证据面前,艾某供述了作案经过。艾某自己缺钱花,他见沙某家有钱,心里很是嫉妒。艾某将沙某列为“猎物”,预谋杀人谋财。

  2006年12月25日凌晨时分,艾某买了一双白手套和一瓶白酒,他边走边喝酒,喝到一半将酒瓶扔在了路边。走到沙某家的门口,艾某看见沙某家的灯是黑的。

  艾某在附近树林里折了一根树枝,来到沙某家的院子后面,他翻到羊圈顶上,又捡起一根木棒,跳入院内。看到沙某家的门没有锁,艾某就将自己折的树枝放在卧室门外,拿着从羊圈顶上捡的木棒摸进了卧室。

  趁着沙某和妻子还在睡觉,艾某用木棒先后猛击沙某和他妻子,直到两人不再挣扎。就连3个孩子,疯狂中的艾某也没有放过。

  行凶后,沙某来到院子里,慌乱中他听见孩子的呻吟声,艾某又返回卧室用被子捂住孩子的头,直到孩子停止了呻吟。之后,艾某进入客厅,从包内翻出375.5元现金,他又拿上沙某的手机,匆忙逃离现场。

  艾某回家后换了一套新衣服,就像没事人一样与女友又鬼混去了。直到冰凉的手铐铐住了他的双手,艾某才知道,恶行是必然要付出代价的。(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某 | 艾某 | 古丽 | 新疆 | 灭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