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弟弟绝症急需手术 姐姐愿为十万元以身相许(图)

弟弟绝症急需手术 姐姐愿为十万元以身相许(图)

刘玉莲在病房里无奈地看着患病的弟弟

  弟弟绝症急需手术费 为十万元姐姐愿以身许(图)

  “我的大弟弟患了白血病,谁能出钱救救他,我愿意以身相许!”昨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即墨店集镇26岁女孩刘玉莲,当她说出这句话时已经泪流满面。

  23岁弟弟患绝症

  记者昨日来到市中心医院病房时,刘玉莲正在细心地照顾患白血病的弟弟刘乃超,她紧紧握着弟弟的手,嘴里喃喃道:“弟弟,只要有一线希望,家里不会放弃给你治疗的。”经过化疗后,刘乃超的头发显得稀少。

刘玉莲说,弟弟在当地一家私营企业上班,是一名车床技术工人,今年23岁。去年弟弟在田间劳作时,头晕了将近十几分钟,她后来带弟弟到医院检查确认,弟弟患了白血病。

  手术费得十多万元

  “刘乃超目前身体有些感染,还需要休养一段时间,等身体稍微好转就可以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中心医院血液病科的袁主任告诉记者,刘乃超患的是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幸运的是,他有一个孪生弟弟,不需要再找人配型,手术需要十多万元。

  为救弟弟可以“献身”

  “我们为给弟弟治病,光治疗费用就花了十几万。”刘玉莲告诉记者,后来她听说市中心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做得很成功,今年带弟弟前来就医。“现在家里已经借了7万元外债,父母是农民,已经无法承受这一负担。弟弟很年轻,还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到市区参加技工赛,拿个大奖!我要帮弟弟实现这个梦想。”刘玉莲说,现在家里实在筹集不到手术费,为了能救弟弟的命,如果谁愿意出钱帮她弟弟做手术,她愿意以身相许,不管对方的年龄有多大,说到此处,她红着脸低下了头,眼泪哗哗地流下来。

  男友也表示理解

  记者了解到,刘玉莲有一个男朋友,两人已经相处了好几年,本想时机成熟就走上婚姻的殿堂。“你这样做,男朋友会怎么想呢?”刘玉莲叹口气,回答说:“我曾经向男朋友说过这个想法,他听后很生气,但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表示理解。”

  刘姑娘对弟弟的情义,让人感动不已,但拿婚姻当筹码换取弟弟的健康,是否理智?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呢?(王磊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莲 | 刘乃超 | 绝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