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皮黔生:勇担重任 再创辉煌(图)

  在近日召开的天津开发区保税区2007年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指出,今年是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速之年,也是推进综合配套改革的攻坚之年,开发区保税区作为新区开发开放的先行者、新区发展建设的主力军,要谋划更好更快的发展,在新的上升期再创辉煌。

  皮黔生说,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是天津形成新的上升期最为显著的标志,在整个上升期中,滨海新区面临的机遇更多,承担的责任和压力也更重。
因此,2007年新区总的基调是乘势而上,大胆试验,创新有为,全面提速,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总的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50亿元,增长20%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外贸出口总值突破25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接近40亿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突破1000亿元,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再下降4.5%。

  他认为,新的上升期既是过去发展的延续,又是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起点,滨海新区的开发区、保税区,历经二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了工业化的中后期。在这个阶段,两区要更好更快地发展,就要超前考虑工业化后期,甚至后工业社会的经济增长方式。他说,上升期是一种新的发展模式,科学技术已经成为促进生产力水平提高的第一动力。在国务院20号文件中,国家对滨海新区“两个基地、两个中心”的核心定位,主要是针对天津开发区和保税区。其中建设研发转化基地任务很重,难度不小。启动研发基地的建设,加大科技投入,注重自主知识产权的培育,是长期的工作,需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

  对于开发区保税区在滨海新区大发展中如何承担起更重的责任,做出更大贡献,皮黔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首先,两区要在发展中追求更高水平,在竞争中确立新优势。今年两区生产总值完成1200亿元,实现比2000年翻两番的目标必须确保实现,除此之外,还要争取更快一些,力争在新区经济总量中所占份额再大一点。

  其次,两区要在科学发展中抢占先机,发挥更强的引领示范作用。当前,两区已经率先迈入了工业化的中后期,也面临着率先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重任。要转型,就是要向产业聚集程度高、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延伸的方向转型;就是要向占地少效益高的生产型现代服务业方向谋求发展;就是要不断减少单位产值的能源消耗,向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高科技产业要产值、要效益;就是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培育出支撑未来区域发展的新的增长点;还必须在集约利用土地、合理配置资源、科学规划发展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制度政策措施,使提高发展质量的长期战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皮黔生强调,两区要在综合配套改革进程中敢闯敢试,勇当先锋。要主动争取将滨海新区层面的改革试验更多地放到两区先行试点。同时,必须继续加快城区建设,不断完善载体功能,树立新区大发展的崭新形象。

  (张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黔生 | 发展 | 滨海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