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精湛医术搭建医患“心桥”

  医疗技术既是一所医院水平的标志,也是提高一个区域医疗水平的关键。只有具备了精湛的医疗技术,才能全方位地服务于社会,才会得到群众普遍认可。近年来,随着开发区医疗卫生环境的不断改善,医疗技术水平也正在逐步提升,不断赢得海内外患者的认可。

一个打破区域限制,服务更多患者的良好模式正在逐步形成。

  给患者一颗正常“心

  ”“当得知我手术取得成功后,在国内的病友中已经有几人做好了前来心血管病医院做手术的准备。”61岁的俄罗斯患者艾吉克,在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成功接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后激动地说。患者艾吉克先生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医药管理局的一位高级官员,由于患有冠心病,他一直都很关注国内外冠心病的治疗水平和进展。经朋友介绍,他了解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及其院长刘晓程医生,并亲自前来泰达进行详细考察。经过多方面充分比较,艾吉克先生觉得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在医疗技术、生活服务及内外环境诸方面均优于俄罗斯医院,且医疗费用合理,所以他放弃了免费去莫斯科手术的优越条件,于2006年6月20日住进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宁愿自费接受此次手术。2005年本市某医院专程从俄罗斯请来心外专家组为中国患者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但为何现在俄罗斯医药界高官反而不远万里前来泰达向中国医生寻求治疗呢?据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刘晓程院长介绍,该院2003年9月26日开院以来,已经为来自我国和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卡塔尔等国家的万余名患者实施了心脏手术和介入治疗。医院在完成心脏搭桥、换瓣等常规手术的同时,积极进行科研攻关,向大血管手术、复杂先心病根治术乃至心脏移植术等心脏外科高端课题挑战。2006年4月28日为一位29岁外籍病人成功完成了我国第二例心、肾联合移植手术;7月6日又为本市一位61岁退休工商局干部做了心脏移植手术。至此,医院的心脏外科已囊括了先后天心脏病的所有领域,患者的年龄跨度从体重2公斤的婴儿到82岁患者。对冠心病进行手术和介入治疗是该院针对这一头号杀手的重点工作。医院不仅为普通工人、农民进行了搭桥术和介入治疗,而且还为共和国的部长和多国外宾实施手术,成功率达99.25%。医院以其过硬的技术、人性化的服务、合理的收费及舒适的环境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认可,门诊及手术量不断增长。开院第三年,即2006年仅前10个月,心外科手术量就突破千例,创造了本市心外科手术量的新记录。此外,对65岁以下的患者,刘晓程院长还采用他十年前在全国首创的全动脉化冠脉搭桥术,使这种桥比传统的静脉桥的十年通畅率高一倍。由于医院技术高超,手术效果斐然,所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冠心病患者前来求医。

  让运动员无后顾之忧

  2006年12月24日,“小巨人”姚明在火箭队主场激战快船队的比赛中再次负伤。其右腿胫骨的X光片传给世界各地骨科专家,以寻求处置意见,一份同样的X光片由美国休斯敦传至天津泰达医院骨科主任韩慧博士手中。2007年元月2日,刚刚在多哈亚运会比赛中捧得冠军的谭雪、王敬之二人准时来到了泰达医院创伤康复中心接受检查。韩慧博士对他们二人身上的旧伤进行了仔细复查。由于长期大运动量训练的缘故,谭雪的左手出现了严重劳损的情况,韩慧博士特意为谭雪选择了一副特殊的手部固定装置,帮助她在今后的训练中避免手部劳损。据记者了解,近几年,泰达医院吸引了众多中国体育明星到该院就医,开展康复训练,其中有于根伟、张效瑞、张平、张娜等运动员。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知名运动员偏偏青睐泰达呢?“由于长期大运动量训练的缘故,与普通人的治疗相比,运动员的治疗难度很大。”谭雪的父亲谭富友告诉记者,“就在多哈亚运会比赛前夕,正是韩慧博士的妥善治疗,才帮助谭雪顺利地拿下了冠军。泰达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让他十分放心,现在很多知名的运动员都在此就医。”随着开发区硬件设备的不断完善,医术水平也正在业界内异军突起。韩慧博士介绍,运动创伤是骨科一个很小的分支,在国内是相当弱的项目,目前除了泰达医院只有北京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做。实际上不仅仅是骨科,近年来泰达医院正在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四位一体的公立非营利性综合医院。今年泰达医院在急救医学、骨科、脑系科、妇产科、耳鼻喉科、肿瘤科及职业病防治等重点学科上引进了大量业界专业人才。今年以来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微创切除术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手术都获得了成功的实施。“目前我正通过天津市卫生局与德国汉诺威建立联系,把天津市一些骨科大夫派往德国学习,希望以此带动天津骨科医学的发展。”韩慧会心的笑容让我们看到了泰达医术水平的信心。

  政策助推医疗技术水平提高

  在天津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制定的开发区卫生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被列为战略重点之一,明确提出了“重视科技进步,增创人才优势”的发展方向,各医疗机构要重视科技进步,有针对性地建设好重点学科。结合学科建设,抓好高层次管理人员和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做好梯队建设,不断聚集人才,使开发区的卫生事业实现高起步、高标准、高效益。此外,为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国内外高级人才来开发区工作,开发区劳动人事部门出台了《天津开发区鼓励高级人才入区的规定》,每年从“泰达科技发展金”中安排10%作为专项资金,用于引进高级人才。开发区有关部门将为入区工作的高级人才优先办理天津市常住户口调动手续,优先安排子女入学事宜,协助推荐其配偶就业。多项鼓励高级人才入区的政策将为各方面的人才提供优良的生活工作环境,同时也为引进医疗卫生方面的人才提供了政策保证。“卫生事业与本区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要作为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在加大卫生投入的同时,充分发挥各医疗卫生机构的积极性,为广大居民提供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医疗技术和卫生服务。”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倪祥玉曾多次这样提出。(尹娜路熙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