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大连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患病者10年增长13倍

  人民网大连1月12日电 记者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从辽南地区唯一一所心理疾病专业医院——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门诊得到的一组数字:1996年,该院初诊患者中,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只有18人,占全部初诊人数的24.13‰;2006年,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初诊患者为239人,占初诊病人总数的45.52‰。

10年时间,大连市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增长了13倍!

  “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的增长速度令人吃惊。”该院门诊部负责人介绍,中小学生心理障碍患病率可达到21.6%至32.0%,突出表现为人际关系、情绪稳定性和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具体表现在心理发展上的问题、与父母的关系问题、跟老师的关系问题、与朋友及同学相处困难、学习压力问题、性方面的困扰、自我认识上的问题等,严重一些的精神疾患有心身疾患或躯体化障碍、神经症、环境适应障碍、学习困难与多动症、行为问题、犯罪行为、物质滥用、自杀行为、性变态、网络成瘾等。该院有关专家认为,青少年在心理发展上所遭遇的心理或情绪上的困难,很可能是发展过程中过早、延迟或不平衡而导致的。如果能及时、适当的帮助,完全可以克服困难。这位专家分析说,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上各种竞争和压力同样开始在儿童青少年身上有所反映。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心理社会因素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导致患病人数明显增多。有关专家呼吁,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少年 | 儿童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