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研究机构认为今年世界经济仍将较快增长

  新华网纽约1月11日电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11日公布的研究报告说,尽管美国经济可能继续受房地产市场拖累而走弱,但由于欧洲和亚洲经济增长表现突出,2007年世界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据总部位于纽约的会议委员会预测,由于就业前景的好转和消费信心的增加,今年欧洲经济将以3%的速度增长,为2000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与此同时,中国和印度等国家则将持续2006年的高速增长,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

  该机构认为,尽管受住房市场降温的拖累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慢,但也不至于滑入衰退。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带来的汽油价格下降,有利于增加消费者信心和购买力,这将给美国私人消费带来最少一个百分点的增长。此外,2007年美国长期利率可望出现下降,也将有利于刺激私人消费。而私人消费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二,是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会议委员会副主席、首席经济学家盖尔·福斯勒说,目前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正在由美国一极变为多极,这是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出现的新趋势。复苏中的欧洲经济、持续增长的中国和印度经济、农产品和大宗商品需求的持续旺盛给其他新兴市场带来的经济增长,使得当前的世界经济处于近30年来增长动力最为多元化的状态。这种新变化改变了以往由美国一家引领世界经济走向的单引擎模式。虽然这种变化还没有完全成型,但美国之外的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扩张为纠正全球消费和贸易失衡提供了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增长 | 世界经济 | 经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