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人民币贵过港元 业界称不会影响港元联系汇率制(图)

  1月11日,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77元,突破7.8整数关口,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中新社发任卫红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人民币兑港元的官方汇价,十一日升穿一算水平,官方价一百港元只能兑九十九点九六一元人民币,是十三年以来,按官方汇价计,首度出现人民币贵过港元的情况。市场人士相信,人民币升值不会影响联系汇率制度。


  内地日前公布去年出现巨大贸易顺差,推动人民币十一日开市中间价,一举升穿七点八大关,收报七点七九四九元,官方价一百港元更只能兑九十九点九六一元人民币,昨日汇丰银行每百港元只可换九十九点五元人民币。

  银行界人士称,人民币持续升值趋势下,升穿此一水平是迟早的事,市场一般预期人民币在今年会合共升值百分之五。人民币贵过港元,对市民较直接影响是内地货品价格上升,变相会输入通胀,不过,亦有助吸引内地旅客来港消费及推动资产价格上升。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人民币兑美元升越七点八水平是市场预期之内,不会对联汇制度有任何影响,而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升越港元不会对港元造成影响,港汇至今表现稳定。

  法兴银行亚洲区首席经济师GlennBMaguire称,这可推动内地旅客消费及零售业,对经济有利,香港无理由要改变联汇制度。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预期,中央近日允许内地金融机构来港发人民币债券,会有更多人民币在港流通,不会影响港元的地位,但他认为十年后,港元与人民币的差别已不大。

  昨日港元市场对人民币升穿七点八反应平静,港汇在早上曾上升至七点七九五六元,但午后因套息活动再增,回软至七点七九七七元,与前日变动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港元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