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遭遗弃的小袁龙病情好转 有望回家过春节

  2006年9月1日晚8时,一对父母将一名两岁多的小孩丢在淮北市矿工医院小儿科。患儿的不幸遭遇经本报报道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救助。目前,小袁龙的近况如何?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医院。

  来到淮北市矿工医院儿科28床——小袁龙的病床前,病床上空无一人。正在记者感到疑惑时,一个怀抱玩具,嘴里嚼着口香糖的小男孩怯生生地喊道:“叔叔,是不是找我,是不是给我照相,我就是小袁龙。”记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小袁龙和记者上次在病床上见到的孩子已判若两人,丝毫看不出是一位白血病患者。

  记者还见到小袁龙的养母黄玉玲,见到记者,黄玉玲眼含泪水,哽咽着说:“谢谢你们报社,谢谢矿工医院的医护人员,谢谢社会上所有关心小袁龙的人,没有你们,就没有他的今天。”

  就小袁龙的病情,记者采访了该院儿科主任宋华,据宋主任介绍,经过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人士共为小袁龙捐款达5万多元,这使小袁龙的治疗有了保障,该院给小袁龙采取的化疗措施,目前治疗效果不错。他说:“通过常规检查,小袁龙现在已经和正常人差不多了,治愈的希望在95%以上。目前情况良好,每次化疗都比较顺利,最近两天他们准备给他做一次大的化疗,希望春节能够让他回家和家人团聚。”

  另据宋主任介绍,由于化疗治疗时间比较长,一般在2年左右,小袁龙的白血胞尚未恢复正常,还需要继续治疗,希望在需要时社会能再次伸出援手,让他早日恢复健康。图为在养母怀中活泼而快乐的小袁龙。(罗剑、石放/文张红心/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龙 | 记者 | 化疗 | 矿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