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隆冬感冒患者增多 严防流感注意防护

  医院里挤满了戴着口罩的病人,商场、学校、公交车上不时有人在打喷嚏、咳嗽……近日,这样的情形在我国北方城市很常见。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近期仅北京市每天就诊的流感病人就接近5000人。

  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已进入2006~2007年度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

专家预测,近期出现大范围流感暴发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或小范围的流行不可避免。

  根据全国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的监测结果,2006~2007年度全国流感的总体活动水平要低于2005~2006年度的同期水平,但进入2006年12月份以来,南、北方流感样病例占内科门诊比例的水平均有明显上升,在2006年的最后两个星期接近或达到2005年的水平,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甘肃及陕西等部分北方省份,流感活动的强度明显高于南方省份。

  从全国流感样病例的病毒学监测结果来看,2006~2007年度流感流行季节的流感样病例中,确诊为流感的数量明显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的百分比也低于上年同期,但近期有明显上升趋势。(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病例 | 水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