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重新制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费收费标准

  本报讯11日,记者在黑龙江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我省已经重新制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费收费标准。全省驾校将于2月初实行新的收费标准。新标准实行后,驾校将按照12种不同车型收取培训费。

  据了解,我省目前实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是1993年制定的,只有大型汽车3190元和小型汽车2590元两种标准。

随着车型的不断增加,驾驶证的逐步细化,燃油价格的上涨、培训科目的逐渐增加,旧的收费标准已经滞后。因此,我省制定了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

  省驾管办主任冯国英说,新标准是根据公安部制定15种车型培训标准来制定的。因为有三种车型我省没有,因此我省制定了大型客车、汽车列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等12种车型的培训费用标准。此标准除了制定了全日制培训的收费标准,同时也制定了计时制培训的收费标准。

  各类车型的培训费用是根据培训所损耗的汽油费、机油费、车辆维修费、轮胎磨损费、车辆的折旧费、车辆养路费等制定出来的。新制定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不包含培训结业考试费和驾驶证许可考试费。省驾管办主任冯国英说:“我省新制定的机动车驾驶员收费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属于最低。北京要考小型汽车(C1)驾照需要4000元左右,而我省要考小型汽车(C1)驾照只需3000左右。(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国英 | 培训 | 收费标准 | 机动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