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姓生活影响几何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月11日首度突破7.8:1的关口,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这不仅显示出人民币升值步伐在稳健的基础上逐步加快的趋势,而且意味着港元高过人民币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并且对人们旅游、留学、消费、理财等活动以及进出口产生不同的影响。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8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1日首度突破7.8:1关口。中国人民银行11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称,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77元。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突破整数关口

  5月1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8.00关口

  10月2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9关口

  10月30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8关口

  11月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7关口

  11月2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6关口

  11月2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5关口

  11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4关口

  12月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3关口

  12月1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2关口

  12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1关口

  13年来人民币首次贵过港币

  受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影响,汇率稳步不前的港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跌破1∶1。

  去年8月25日,香港最高金融首脑、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曾表示,7.8是个重要的“心理价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和政策室主任彭兴韵告诉记者,人民币贵过港元,主要是因为目前港元实行联系汇率制度,与美元挂钩,汇率保持在7.8。如果港元汇率出现了偏差,香港政府就会出面干预。

  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留学

  人民币升值后,我们手中的钱就更“值钱”了,留学生们在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开支可以大大节省。比如目前在美国一年留学的花费是4万美元,按照原来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8.27来算,需要33万多人民币,但按照刚刚公布的7.79的汇率来算,只需要31万多元,一年可以省下2万元人民币。

  旅游

  人民币升值对出境游市场影响并不大。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机票、吃住都是按照人民币的报价来结算的,基本不会受到人民币升值影响。但是对于出境游的客人来说,人民币升值,对境外消费、购物都可以得到实惠。

  港币兑人民币跌破1比1 现赴港游是最佳时机

  人民币贵过港元 湖南赴港游客将增加3成

  购物

  在深圳,港元兑人民币的牌价早已低于1:1,有些商铺表示,因港元贬值而不愿收取港币。而香港则恰恰相反,过去一直拒收人民币的一间百佳超市,销售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接受100及50元的人民币,兑换比率是1:1。

  理财

  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内地人士纷纷抱怨,工资换成人民币会缩水。在香港工作不到两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在香港工作的时间还不到2年,目前只损失几千元,但有的同事在香港工作近10年,积攒了不少港币,则是眼看着港币对人民币从一度高达近100港元对130元人民币跌至现在的不足100元人民币。据悉,目前已有在香港工作的内地人士向所在机构要求用人民币支付薪酬。

  对进出口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促高档车进口增长

  由于人民币升值势头强劲,进口汽车成本有望继续降低,大排量汽车的进口量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人民币升值助车商利润大增

  对香港经济的影响

  利:人民币升值有助香港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竞争力,吸引更多的内地游客来港旅游消费。

  弊:人民币大幅升值将使得香港产生输入型通胀,导致从内地进口的食品及日用品价格大幅提高,加大中下层市民的生活压力;对于那些在内地投资的港企来说,经营成本亦进一步加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 1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