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闽台缘博物馆开馆等入选06泉州对台交往十大新闻(组图)

  资料图:2006年6月11日,位于福建泉州市区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吸引大批参观者。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自5月27日开馆以来,一直免费对外开放,每日都吸引万余游客参观,包括香港、台湾及东南亚等地游客也慕名前来参观。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2006年9月28日,由台湾省妈祖联谊会组织的38座会员宫庙的四千多妈祖信众及海内外妈祖信众共一万多人,来到泉州天后宫谒祖进香。图为台湾慈佑宫妈祖信众抬着妈祖参加踩街活动。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中新社泉州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黄瑶瑛)泉州与台湾仅一水之隔,在海峡两岸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日前泉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评选出“二00六年泉州市对台交往十大新闻”。这十大新闻是:

  一、一月二十六日,泉州台商创业基地服务中心在惠安黄塘举行落成典礼,泉州第一个专属台资企业的投资区正式启动。


  二、四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晋江举办“第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本次鞋博会首次设立台湾馆,共有二十五家台湾(台资)企业参展,合同交易额五十点七亿元人民币。

  三、四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应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圆圆邀请,刘陈昭玲议长率领的澎湖县议会参访团一行二十人到泉州参访,期间,双方签订了“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和澎湖县议会关于推动民间交流合作意向书”。

  四、五月二十七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正式开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电,国家、省、市领导及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参加了隆重的开馆仪式。

  五、六月八日,泉金客运航线正式开通。泉州赴金门旅游考察团一行一百三十二人搭乘“泉州”号客轮从石井港首航金门水头客运码头,此为福建与金、马地区客运直接往来第三条便捷通道。同日举行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展洽会,现场签约项目六十六项,总投资二十点五亿元。

  六、六月二十四日,“两岸(福建)优良家庭用品礼品展销会”展品由泉州石井港区运送直航澎湖马公港,首次实现泉澎货运直航。

  七、七月十日至十三日,应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邀请,苏明国主委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台南县委员会参访团一行四十人来泉州参访。期间,双方就开展基层党际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达成“八点共识”和落实共识的“四项举措”。

  八、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台湾妈祖联谊会五十多所妈祖宫庙、四千多名妈祖信众前来泉州天后宫谒祖进香,成为近二十年来台胞来泉进香人数最多、涵盖宫庙最广、规模最大的民俗交流活动。

  九、十月十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台商投资的若干意见》,从用地、税收、信贷、服务等方面对台商来泉投资给予优待。

  十、十月十三日,泉州文化交流团一百三十二名成员搭乘“满天星”号客轮从石井对台客运码头直航澎湖马公港,在澎湖成功举办了“泉州文化周”,此为泉州历年来赴台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展演内容最丰富的文化交流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丹丹 | 马公港 | 台湾 | 妈祖 | 交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