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称中国管理软件产业将迎来自主创新时代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科协、中科院等多部委指导、评定的“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等奖项于近日揭晓。中国西部最大的软件企业西部世纪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独具特色的“FORP”(柔性资源运营管理平台)及其所蕴含的“融通管理、十倍领先”的管理理念排名第八,在国内IT企业中排名第一。

获得前十名的企业分别是蒙牛乳业、IBM、万科、招行、海尔、红塔集团、浙江吉利、西部世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百度中国、宝钢集团。

  专家表示,西部世纪代表中国管理软件企业获此殊荣,标志着中国管理软件产业自主创新时代的到来。同时,也预示着中国管理软件产业新一轮洗牌的开始。

  缺乏创新禁锢软件产业发展

  由于历史原因,国内软件产业是在国外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所以无论是产品理念还是产品设计都比国外稍稍落后,甚至与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相比还稍逊一筹。而且由于软件产业始于国外,所以长期以来国产软件模仿国外成熟软件产品的做法十分普遍,而这也造就了国产软件缺乏创新、重复发展的现状。外报评论指出,中国软件行业如果无法跳出目前固定的思维模式,将无法取得进步。

  近年来,在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方针指引下,国家对技术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更加重视,而软件产业作为信息化时代的重要支柱,更是代表着技术发展的方向。

  作为运用比较广泛的软件产品,管理软件自从进入中国以来,为中国企业的规范、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ERP、OA、CRM等等各种各样管理软件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而国内各种管理软件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据报道,目前中国以管理软件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已经上千家

  但是,由于无序的发展及少数企业只注重眼前利益,导致国产管理软件产品同质化严重,大部分企业都是在一个相同的基础上开发不同的界面就进入市场,而协同管理软件自从其理念提出以来,国内协同管理软件企业已经突破400家。

  管理软件的这种发展状况不仅影响了行业整体发展,同时也阻碍了产品的创新提升,影响了软件应用企业的管理效益。为此,后起的中国软件产业亟待创新。

  鲶鱼效应实现产业突围?

  众所周知,市场中当众多参与者都不愿改变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打破规则,往往会带动整个市场的巨大变动,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升级和发展,这就是经济学中著名的“鲶鱼效应”。

  据悉,此次入选企业均为致力创新者及业内领导者,西部世纪排名国内IT企业第一,也是管理软件的唯一,这表明了西部世纪的创新能力及行业领导能力。而此次西部世纪的突破之举,无疑成为了管理软件行业的第一条“鲶鱼”。有分析人士认为,西部世纪由此带来的“鲶鱼效应”将催生软件尤其是管理软件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并带动国产软件水平的整体提升。

  “FORP在理念、技术、产品和应用方面‘整合创新’,超越了传统的‘单点创新’,弥补了国内企业管理软件普遍存在的‘软肋’,”评奖委员会相关专家表示:“自主创新,作为管理软件的重要特质正在引起国家相关部门、企业和社会的重视,而中国软件产业的“崛起和赶超”,自主创新尤其是理念的创新是核心关键。

  西部世纪的创始人刘洪涛博士对记者表示:“软件产业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必须依靠持续的创新才能实现突破,否则永远受制于人”。

  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协同管理”理念最早的倡导者之一,西部世纪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协同管理软件的特点与行业应用方案,作为西部最大的软件企业,西部世纪依托西安交大强大的人才优势,在煤炭、石油等多个细分市场取得领先。FORP产品作为多年来协同软件技术的“集大成者”,旨在向企业管理层的集成管理软件平台、提升组织执行力及核心竞争力。它包含行政办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计划任务管理、知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项目管理、动态成本管理、沟通管理等业务,已经代表了目前国内协同管理软件发展的最高水平。

  根据赛迪顾问数据显示,协同管理软件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成熟期,整体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市场容量已经达到20亿人民币,预计近几年将以每年33.4%的复合增长率上升。

  专家表示,管理软件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以“协同”为特征的新时代,前期的ERP、CRM等各种软件“单兵作战”的时代将成为过去,管理软件的未来就是协同软件的未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理软件 | 创新 | 软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