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师殉职讲台2000余学生自发送行

  符老师在学生的周记上批字,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昨日上午,一条绵延一二公里的送葬队伍出现在乐安县城,这是乐安县二中的学生自发组织为老师送行的队伍。他们戴着自制的小白花,一路抽泣着送他们的老师走完最后一段路。

就在9日下午,他们敬爱的物理老师符爱起在上课期间突然倒在了讲台上,当时手中还紧握着半截粉笔。

  临终遗言:“时间真的不多了”

  10日晚8时许,记者赶到乐安二中。符老师班上的一些学生红着眼圈,坐在教室里整理同学们自发为符老师写的悼词。他们都是这所学校高三(14)班的学生,符老师的离开令他们感到太突然了,因为符老师今年只有45岁,身体一直很健康。

  其中一名学生哽咽着给记者讲起了当时的情况:9日下午第一节课是符老师的物理课,符老师上课不久便叫几名学生到黑板上做题目。由于有两个学生做得不是很好,符老师看上去有点急。在为全班同学讲解了正确答案后,便用手撑住讲桌,说了一句“同学们,时间真的不多了”,然后停顿下来,眼睛闭上。两秒钟后,同学们还没反应过来,符老师就突然往后一倒,躺在了讲台上。

  教室对面的副校长占莉梅听见“砰”的一声,便跑到教室看,发现符老师躺在地上,便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

  谁也没有想到,符老师在送到医院后不到5分钟,就被医院确认为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身亡。

  同事评价:“是好丈夫更是好老师”

  随后,记者陪同乐安县教育局局长王乐临前往符老师的家中探望他的爱人。

  此时,符老师家中围满了他生前的同事和同学。符老师的爱人邓许金正躺在床上,拉着看望她的人的手,不断哭着责备自己。她说,符老师前几天就提起过胸有点闷,但她没有在意,没想到丈夫就这样离她而去。

  符老师的同学和同事也发自内心地认为,符老师生前不仅是个好丈夫,更是个好老师。

  曾经与符老师搭档过的黄老师称,他最清楚符老师的为人。符老师教了3个班的物理课,还任一个班的班主任。每天早上很早就陪学生一起早读,晚上经常加班备课,为的是能更好地教好学生。此外,他热忱对待班上每名学生,一发现学生思想有波动,便马上打电话或上门家访。学生们的周记他也一本本地批复,用大段文字鼓励他们。

  外地学生连夜赶来为老师送行

  当晚10时许,记者得知有许多符老师曾教过的学生从全省各地赶来,并自发为他守灵。

  据了解,从外地赶来的学生是符老师带的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得知符老师去世的消息后便分别赶回来。

  一名从赣州赶回的名叫郭荔枝的学生被同学扶着,哭得快站不住了。她告诉记者,由于她家庭贫困,符老师知道后便经常带她去家里吃饭,为她补充营养。符老师还动用了自己家人的关系,联系到郭氏家族及社会上的好心人,为她读书和考大学先后捐款数次,让她得以顺利考上大学。

  一名学生家长抹着眼泪告诉记者,她的儿子袁志强是符老师的学生。符老师带他去南昌参加物理比赛时,自掏腰包为袁志强付了所有费用。后来她去还钱时,符老师却说她们都是下岗工人,家庭贫困,死活不肯要钱。

  不久,在场的学生自发排好队,依次去看符老师最后一眼。当学生们见到符老师时,都失声痛哭起来。郭荔枝扑上前,哭喊着说:“您不是说等我回来一起当老师的吗?怎么就走了!”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如果有来生,还当你的学生”

  昨日上午8时,符爱起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乐安县举行。符老师教的很多学生赶到了现场,戴着自扎的小白花,默默为符老师送行。

  200余封满含感情的信交到了学校领导的手中:“老师您不是说考完后一起去爬大华山吗?”“老师,您说要把我们一个个送进大学校门的,如今为何要失言?”“老师,您一定是累了,想休息了!”“如果有来生,还要当你的学生!”学生们对符老师的留恋与不舍,都化作一声声真情的呼唤……(记者舒晓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志强 | 老师 | 学生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