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夷山累计投入资源保护费用超亿元

  新华网福州1月11日专电(记者涂洪长)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作为福建省内唯一开征旅游资源保护费的旅游风景区,从1993年至今,武夷山景区已累计征收1.3亿元资源保护费,这些费用主要用于维护景区内的九曲溪上游的生态平衡。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介绍,资源保护费是为了维护景区内旅游资源的完整性和生态平衡而收取的费用。目前武夷山景区的联票门票中包含11元的资源保护费,100元的九曲溪竹筏漂流门票中包含12元的资源保护费。从1993年至今,武夷山景区共征收1.3亿元资源保护费。

  专家表示,这些资源保护费维护了九曲溪上游的生态平衡,2004年底,九曲溪上游成功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同时由于有较为充足的经费支持,景区内一大批文化遗址得到科学的保护。

  据了解,从1992年11月开始,福建省物价委员会、省财政厅同意当时的南平地区行政公署对武夷山风景区适当收取资源保护费,实行期一年;1995年3月此项收费完成正式审批;1997年10月核定科学考察、教学实习、旅游观光、标本采集、机动车辆、木竹生产等6个收费项目。目前,武夷山是福建省内唯一征收资源保护费的旅游风景区。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护 | 资源 | 九曲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