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驻外使馆近年遇袭纪录

  东方网实习记者霍世杰报道:据新华网消息,希腊警方12日称,美国驻雅典大使馆内发生爆炸,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原因以及是否有人员伤亡。

  美国驻外使馆近年遇袭纪录

  1998年8月7日

  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几乎同时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大使馆被炸成一片废墟,共有258人被炸死,包括美国驻肯尼亚大使在内的约5000多人受伤。

  1999年3月28日

  俄罗斯人苏斯利科夫在大庭广众之下向美驻俄使馆开枪示威。11颗子弹打在了使馆黄白相间建筑物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1年9月26日

  数千名亲塔利班示威者在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放火,造成12名前来控制局面的警察受伤。

  2001年12月

  利马曾发生过两名光辉道路分子企图袭击美国驻秘鲁大使馆未遂事件。

  2004年12月6日上午

  美国驻沙特城市吉达领事馆遭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在这起持续近3个小时的事件中,有三名袭击者被打死,两名袭击者被捕,另有四名沙特安全人员不幸遇难。

  2005年1月29日晚上

  伊拉克举行萨达姆下台之后首次全国大选的前夜,位于巴格达绿区内的美国驻伊大使馆却遭到了火箭弹袭击,造成两名美国人死亡,四人受伤。在两名死者中,一人是美国海军士兵,另一人是五角大楼文职工作人员;在四名伤者中,二人为美军士兵,一人为美国平民,还有一人的身份不明。

  9.11五周年美驻叙利亚大使馆造袭

  叙利亚当地时间2006年9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位于大马士革市中心马利基使馆区的美国驻叙利大使馆遭到恐怖分子袭击。据叙利亚内政部长对媒体说,在激烈的交火中3名袭击者被当场击毙,另一名受伤者被送医院后死亡;一名叙利亚警察牺牲,美国使馆没有人员受伤。此外,距美国使馆枪击事件地点不到百米之遥的中国使馆的一名参赞也在袭击事件中不幸被流弹击伤。(实习生霍世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世杰 | 使馆 | 美国 | 美国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