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网男单解签:费德勒不惧凶险签 萨芬罗迪克火拼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签表出炉。男单方面,夺冠热门依旧还是费德勒、纳达尔、萨芬、罗迪克、布雷克、纳班和休伊特这几个名字,但他们各自的签运却有不同。以下为签表各区以及各热门人选的详细解签:

  作为当今男子网坛毫无疑问的霸主,把守着1号签位的费德勒此次遇上的签表虽然看上去还是有点吓人,但比起去年温网的时候毕竟要和善得多:第一轮碰上德国好手法乌、第二轮则可能撞上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尽管也都是颇具实力而且韧劲十足的对手,但考虑到费德勒的实力,他们构成威胁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在他这个1/4区中,还有诸如费雷罗、德约科维奇、巴格达蒂斯、加斯奎特和罗布雷多这样的名字。其中去年的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跟人称“小费德勒”的加斯奎特在第三轮就要进行一场火拼,无论他们中的谁最终胜出,对费德勒而言,都是减少了一档威胁。西班牙“国王”费雷罗和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也将在第三轮对决,前提是如果他们前两轮没有出局的话。

  在2/4区中最显眼的应该是罗迪克和萨芬,他们将在第三轮碰面。两人都曾经是高居世界第一的选手,现在一个刚换了教练,从实力上更提高了一个层面;另外一个则终于有了摆脱伤病的迹象,目前状态上佳,渴望在墨尔本公园实现“隔年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萨芬在首轮将碰到的对手也是阿加西整个职业生涯的“终结者”,德国人本-贝克尔,这位仁兄整体实力一般但发球超强、底线功力也不错,跟萨芬在澳网相对慢速且弹跳深的场地上应该会展开一场有趣的较量。

  当然,作为4号种子而在2/4区中属于压阵位置的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也不容忽视,他的签运比较好,前三轮中遇到的最高排位的选手仅仅是来自西班牙的30号种子卡雷里。在这一区中,柳比西奇的同胞安西奇、西班牙好手费雷尔、“准驸马”斯泰潘内克等人,也有实力搅乱这一区本就不算平静的湖水。

  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在首轮的签运普通,他碰上了塞尔维亚新星提普萨雷维奇,这位小将虽然还不太为人所知,但在戴维斯杯中曾经有过颇为亮眼的表现,并被广泛看好将跟德约科维奇一起撑起塞尔维亚网坛的未来。不过以实力而言,提普萨雷维奇显然还无法跟成名已久的阿根廷人相提并论。随后纳班还可能在第三轮碰上比利时的“巨人杀手”奥-罗切斯。总体来说,在他所在的这个3/4区中,真正能构成威胁的名将并不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纳班至少可以打到八强,跟达维登科或者伯蒂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相比起纳班,3/4区的最高位种子达维登科的签表要稍微凶险一点,他第二轮就会碰上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穆勒和前法网冠军高迪奥之间的胜者,然后将遇见马里塞、桑托罗、克莱门特、库尼特森这堆要么是怪才要么是老油条的人物之一,在第四轮中则最可能碰上捷克的伯蒂奇。对于俄罗斯“劳模”来说,悉尼赛上的“骨折风波”已经够让人烦心的了,看到这样的签表则更有些无奈吧。

  然而无论怎样让人头疼的签表都比不上布雷克和莫亚的首轮对决,在首轮就必须一决胜负的两人,在第三轮将可能碰上阿尔玛格罗或者吉内普里,第四轮更有休伊特这样的澳洲本土大热门横亘于斯,前路实在有些艰难。

  当然了,在4/4区把关的2号种子纳达尔,虽然签表看起来还算平顺,但他的首轮对手却让人顿生一种熟悉之感:罗伯特-肯德里克,这正是在去年温网第二轮中让纳达尔差点输球的美国人。另外,在这一区中还有英国希望穆雷、法国好手马休、阿根廷名将切拉、芬兰一哥涅米宁这样的选手存在,他们也将对纳达尔的出线形势不断造成冲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萨芬 | 费雷罗 | 休伊特 | 罗迪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