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竞报)“娘子军”带薪监管食品 不合格即下岗

  首页 - 新闻 - 北京 - 体育 - 娱乐 - 文化 - 房产 - 汽车 - 军事 - 数码 - 视频 - 游戏 - 女性-邮箱 - 短信 - 博客 - 旅游 - 导航北京工商视点 >> 首页 >>特别报道新闻推荐我要说说[竞报]“娘子军”带薪监管食品 不合格即下岗https://www.qianlong.com/2007-01-1213:33:45

  [竞报1月12日北京报道]除了做好计划生育、育龄妇女体检等工作,从昨天起昌平区465名妇女主任又多了一个重要任务:被昌平工商局聘为全市首批带薪工作的食品安全监督员,收集有关食品安全的咨询、申诉和举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

为此,她们每人每年将获得2400元补助,如果举报有功还能获得奖励。

  监督员不合格立即下岗

  “评价食品安全工作,每个老百姓都有发言权。”昨天在昌平区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上,长陵镇碓臼峪村食品安全监督员自豪地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食品安全员共有465名,清一色全是昌平区各村的妇女主任,分布在昌平区的312个行政村、147个社区、两个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

  记者了解到,妇女主任们的补助并不容易拿,区食品办和区妇联将按季度、年度对她们的工作进行考核,不合格的食品安全监督员将立即下岗。如果食品安全监督员举报案件有功,还将获得由区食品办向市食品办申报举报奖金。

  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

  今后,除了计划生育、育龄妇女体检、婚前教育这些妇女主任的工作任务外,这些食品安全监督员还得多长一只“眼睛”:哪家的出租院里可能有黑窝点,哪家小商店没有及时对不合格食品进行下架处理,她们要将这些举报、投诉做好登记,及时向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汇报。

  由于经常走街串巷,经常和家庭主妇们打交道,妇女主任们还成了向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她们每人每年将获得由区政府发放的补助2400元,总费用达到1116000元,管理经费按照补助费用的20%确定,成为名副其实的“带薪”监管员。编辑:理想来源: 竞报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我来说说 笔名:发表标题:?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 | 食品安全 | 妇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