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人民币13年来首超港币 对香港及内地有现实影响

  中新网1月12日电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11日首次突破7.8大关。由于香港仍然实行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受其影响,港币兑人民币交易价格跌破1:1水平报0.9997,这是人民币汇率13年来首超港元。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人民币的坚挺使港币在珠三角地区的“半法定货币”地位遭遇挑战:在深圳,一向喜欢港币的出租车司机已开始拒收港币,街头士多老板也对于收取港币冷淡了许多。

  现实影响

  内地客赴港游团费下降

  深圳一家旅行社的公关人士告诉记者说,在港币跌低人民币后,旅行社接待内地游客人数开始增加,而内地城市赴香港旅游的团费均出现几百元的下降。


  港币捂两年缩水近一成

  以前深圳市民大多有收藏或存储港币的习惯,而杨小姐昨天就一直在问朋友谁要去香港,她想把手头的港币兑换掉。杨小姐前年去香港游玩购物时,用人民币兑换的数千元港币没有花完,带回深圳后就一直存在家中衣柜里,谁知不到两年时间,手里的港币就缩水了将近一成。

  香港日常用品价格看涨

  香港分析人士称,尽管市场反应平静,但是人民币升值还是在悄悄影响着香港人的日常生活。由于内地是香港主要的粮油食品供应地,人民币贵过港币后,香港的食品和日用品价格可能受到一定影响,但对于1年3%至5%的升值幅度来说,日常生活品价格的升幅仍比较小。

  消费提示

  赴港前兑港币方便实惠

  与深圳市场抗拒港币的情况相反,截至前日,香港街头兑换店里的港币牌价仍高于人民币。记者前日在香港采访时,拿3000元人民币兑换港币,拿到手的却只有2980元港币。兑换店工作人员说,尽管目前人民币汇价高过港币,但是银行在提供兑换服务时要赚取差价,所以近期香港市面上仍将维持港币略贵的格局。

  去香港游玩的市民如果想省钱的话,最好提前在内地的银行将人民币兑换成港币,如果携人民币赴香港旅游,不仅市面兑换店的港币很可能还贵过人民币,而且香港许多商家仍然习惯性地拒收人民币。(付可)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币 | 人民币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