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称可以逃避电子眼记者暗访 “防曝光”车牌架

  13:22:43 东北新闻网本报讯为了躲避“电子眼”,目前许多司机购买了一种自称是可以逃避“电子眼”的车牌架。11日,记者通过采访揭开了这种“神奇”车牌架的面纱。

  9日20时许,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尚志大街附近乘坐一辆出租车,行驶中司机毫不犹豫地闯过了红灯。

当记者问司机为何不怕电子眼拍摄时,司机说,他的车后部安装了一个可以防拍摄的车牌架。

  记者看到,司机说的这种车牌架是罩在车牌照上的一层塑膜,晚上塑膜反光,车牌照号码看不太清楚。

  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这种车牌架他们只在晚上用,很好使,并称哈市许多经销汽车装饰用品的商店都有销售。

  11日10时许,记者在哈市南岗区宣德街上的一家汽车美容用品商店,见到了声称可以防止“电子眼”拍摄的车牌架。这种车牌架由一个透明的外壳和一个黑色的底座组成,透明外壳使用的是一种类似硬塑的东西。这种车牌架是60元钱一个,一般的车牌架是30元钱一个。

  这家汽车美容用品商店的店主称,车在夜间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这种外壳会起到反光的作用,因此在“电子眼”拍摄时模糊不清。他们曾经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过这种可以反光的车牌架,有的车牌号码没有被拍到,有的车牌号码却被拍到了。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在市面上出售的这种所谓的防拍摄车牌架其实就是一种简单的防尘罩,不具有防拍摄的作用。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按照规定,安装这种车牌架涉嫌违法,交警部门一经发现,将予以处罚。(东北网-生活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牌 | 电子眼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