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制定训练计划 体能教练托米奇暂时“温柔”

  体能教练托米奇跟着杜伊抵达马赛,国奥体能训练的指挥棒也随之从中方教练处转交到了他手中。与1月8日抵达法国后首练狂跑13000米不同,托米奇第一堂训练课队员们只跑了5000米,体能总馆似乎暂时很“温柔”。

  “我有责任和义务给球员们打好体能基础,这一年比赛训练的积累就靠马赛这段日子了。”主教练杜伊非常重视球队初始阶段的体能训练,按照他的计划,国奥的体能储备将进行12天,除有比赛的日子外,队员每天都要进行两练。上午是体能储备,下午则是他亲自主持的有球战术训练,目的是让球员们尽快了解他的战术理念和要求。“体能就全部交给萨沙(托米奇的昵称)了。”老头说。

  1月11日上午的体能课,托米奇并没有安排长距离有氧跑,他把练习分成7组进行,第一组跑5分钟,要求队员以60%的速度跑动,随后休息4分钟,再进行第二组4分钟跑动。此后每一组跑动时间都要缩短一分钟,间隔时间也少一分钟,但速度则要求更快。最后三组全部都是只跑一分钟就结束,整个跑动距离控制在5000米左右。在队员练习时,托米奇还不时跟随球员一起跑一段,以判断球员的速度是否达到了自己的要求。

  每组跑动结束后,队员们都要进行脉搏测量。这一天训练下来,小将之间的体能差异很快就显现出来,有的人跑完第三组心率才140,有的人已经高达180了。“我对今天球员体能训练的情况很满意”,杜伊对助手托米奇给予了全方位的信任。而足协副主席南勇对前者的工作也持肯定态度,“别看后面队员的脉搏上去了,但这种匀速跑实际上仍是有氧储备。”

  11日,队员都是靠自己数数来确定脉搏,测量误差其实不小。12日上午,托米奇将在全队范围内进行一次体能测试,球队带来的心率仪也将派上用场,在掌握全队目前体能状况的准确数据后,托米奇将与杜伊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体能 | 托米奇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