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省提出万元GDP能耗要降4% 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保证

  东北网1月12日电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万元GDP能耗要降低4%,化学需氧量排放要减少2%。目前,记者了解到发改委、建设厅、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已经制定明确目标,在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方面将形成联动,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保证。

  10日,省环保局科技标准处副处长于颂明告诉记者,省环保局主要工作就是继续抓好循环经济科技园区建设和企业清洁生产项目建设,促进环保技术的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增收的新技术产生和推广,下半年,环保局将用这些标准对省内现有17家试点生态工业园区进行鉴定,通过后将正式命名和挂牌,这些生态工业园区将成为黑龙江省循环经济的样板园区。同时还将继续推进清洁生产工作,促进企业节能降污。环保部门今年还将通过新项目、新技术和新规定来减少污水、废气和固体废物的排放,实现减排。

  在近10年,环保部门公布的黑龙江省环境质量公报中显示,生活污染比例一直超过工业污染。今年,黑龙江省建设部门将以建设城乡环境友好型社会、治理生活污染为重点,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垃圾处理和集中供热比率,努力降低市民生活造成的排放,具体表现在,省内大中城市将继续进行了集中供热的改造和建设,建设了一大批热电联产、区域集中供热站,减少烟尘的排放;今年建设部门将把污水、垃圾处理以及水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步伐,减少污水和固体废物的排放比例。

  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立、降耗减排与产业结果的调整不可分割,今年,发改委将从全局出发,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从政策上支持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坚决遏制钢铁、水泥等对环境破坏严重的重点行业的盲目扩张,淘汰了一批高耗能、高污染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生产能力。作者:高天赋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孙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龙江 | 排放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