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加拉瓜成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新成员国

  新华网马那瓜1月11日电(记者杨文正)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和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马查多10日在马那瓜签署一项联合声明,确认尼加拉瓜成为实施“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的新成员国。

  奥尔特加在签署文件之前宣读了一份尼加拉瓜政府的声明。声明说,拉美、加勒比国家与人民加强团结,才能确保赢得可持续发展和行使国家主权的权利,反对霸权主义,共同建设一个多极世界。

  在拉美、加勒比地区实施“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加强这一地区国家之间的贸易、经济合作和一体化,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是查韦斯在2001年提出的。2004年12月,委内瑞拉与古巴率先就实施这一计划签署一项协定。2006年4月,玻利维亚也决定加入实施这一计划的行列。

  奥尔特加总统是本月10日就职的,他在就职后不到一天就作出了尼加拉瓜实施“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的决定。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计划 | 玻利瓦尔 | 美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