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奥斯卡”提名即将揭晓 《女王》有望领跑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BAFTA)的电影提名名单将在伦敦揭晓,女爵士海伦·米伦主演的剧情片《女王》有望成为最大赢家。

  除《女王》外,其它主要竞争者可能包括马丁-斯科西斯的《无间行者》、《巴别塔》和《末代独裁》。

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最佳新人奖已经对外公布,新“邦德女郎”伊娃-格林(EvaGreen)成为这一单元的女王。

  2月11日,“英国奥斯卡”获奖名单将在伦敦科文特哥登的皇家歌剧院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对外公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仪式的主持人不再由喜剧明星史蒂芬-弗莱(StephenFry)担任——已于2006年“下台”——这也是6年以来的第一次。

  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的颁发开始于1947年,目的是表彰电影人在影像艺术上取得的成就。自2001年以来,这一奖项在世界电影人心目中的地位越发重要。也就是在这一年,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对颁奖仪式的时间安排进行了重新调整,有意无意地选在奥斯卡颁奖之夜之前,有点为奥斯卡提前“热场”的意思。

  时下,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已成为最为重要的国际电影事件之一。最近一些年,好莱坞的一些重量级明星——例如乔治·克鲁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妮可·基德曼——也被吸引到这个“阵营”中来。

  在2006年的“英国奥斯卡”颁奖仪式上,李安执导的西部爱情片《断臂山》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4个奖项收于囊中,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凭借《卡波特》坐上影帝宝座,瑞茜·威瑟斯彭凭借《一往无前》拿下影后桂冠——二人此后又成功问鼎奥斯卡。与《卡波特》和《一往无前》相比,《不朽的园丁》就显得有些不幸了——“身披”10项提名的“园丁”却只拿下1个奖项。

  2007年的提名名单将在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老巢”宣布。英国演员切瓦特·埃加福特(ChiwetelEjiofor)——曾出演过《长靴》和《人类之子》——将与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主席希拉里·贝文·琼斯(HilaryBevanJones)共同开启提名名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国 | 奥斯卡 | 提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