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京城的商业地产集中放量 竞争激烈

  日前,世邦魏理仕率先公布的2007年北京商业地产市场预期显示,去年下半年很多物业推迟入市,今年商业投资类商业物业要集体赶集,其总量约达255万平方米,其中,单纯优质零售物业供应量达到95万平方米。在这种背景下,市场人士大多预计,2007年的北京商业地产将出现比较激烈的竞争局面。

  商业地产集中放量

  据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统计显示,北京2007年几个主要商业区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东部包括朝外、燕莎区、国贸,西部主要集中在西单、中关村和金融街区域,主要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在这些区域中,东四环区域有15万平方米左右的商业面市,将成为一个新的亮点。据了解,目前比较突出的有几个大型优质零售商业在2007年开业。

  有市场人士表示,新增的零售物业分布在不同的区域,既有传统的商圈,也有新兴的商业区。西单Mall、王府井富阳广场、新三里屯都处在传统的商圈内。望京、东四环、立水桥区域在2007年都会有大型商业出现,包括美罗城购物中心,沃尔玛购物广场和明天商业中心。

  另据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北京同期进入市场招商的商铺面积已达数百万平方米,达到历史最高峰。

  综合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戴德梁行等公司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由于未能按期完工,北京有6个写字楼项目推迟到2007年落成,使未来12个月北京优质写字楼预计落成总量超过160万平方米,仅CBD区域就将有超过70万平方米的供应,主要供应项目有华贸中心、世纪财富中心、银泰中心等,这将造成该区域写字楼承受前所未有的供应压力。

  另一个供应重点区域是金融街,主要项目有凯晨广场、金融城、Excel等,预计将有34万平方米供应。另外,东二环的凯恒广场、华普中心以及燕莎地区的美邦亚联等项目也将落成。

  个性化发展成为趋势

  针对2007年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的发展形势,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个性化发展将成为一些商业地产项目竞争中的利器。

  在前不久举行的一次商业论坛中,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了鼓励特色商业的思路。该负责人介绍,北京在拥有了6条特色商业街后,还将继续加大特色商业街区和特色市场的发展力度。到2008年,除现有特色街外,还将增加南新仓文化休闲街、海淀图书城等共计10个左右的市级特色商业街区以及酒吧街等15个左右的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在此次论坛上,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为解决北京集中住宅区缺乏商业配套设施的状况,将规划建设60个区域商业中心;同时强调要突出特色,鼓励现有商业业态的调整。

  2006年世界零售巨头纷纷进军北京商业地产,如日本零售企业伊势丹集团即将进驻西单美晟国际广场。近一时期,美国美西百货、韩国新世界、法国拉法耶特、泰国中央百货等国际企业先后入驻北京,这些全球高端商业企业的进驻,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北京乃至中国的商业环境及商业档次。

  事实上,商业地产的个性化趋势已经在2007年开始显现。新年刚至,国内首家LifestyleMall妙典时尚广场宣告将于2007年4月正式开业。LifestyleMall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开放式的购物空间、高端的多种业态、一站式消费服务以及设计理念领先。据妙典时尚广场总经理尹铁铮介绍,妙典时尚广场所倡导的Lifestyle商业新模式,集购物、休闲、餐饮、健身与艺术于一体,将多种业态整合,而不是简单的业态配置,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和消费品质。

  资金压力持续存在

  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06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由于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调控成效。

  得知该消息后,市场人士普遍反应是,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增加,而这一点在商业地产体现得尤甚。一直以来,开发商自主规划设计,然后全部或大部分产权拆散出售是中国商业地产开发的主流模式。过去两三年京城商业项目开发都以商业街或大型MALL等为主,基本扎堆于都市传统商业中心,求大求全状况严重。2006年一系列宏观调控的重拳出击,对本土商业地产项目的资金链带来了很大压力。随着银根收紧,贷款困难,开发商后续资金不足,加上缺乏成熟管理团队和运营经验,不少商业物业经营压力较大。

  针对资金问题,有市场人士表示,在2007年,银行资金环境将更加严格,预计一些实力强大的、采取“只租不售”模式的商业地产项目将赢得更大的市场自主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理仕 | 商业 | 商业地产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