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降酒价提菜价 餐馆应对“开瓶费”出高招

  北京首起开瓶费官司消费者获得法院支持后,四市消协联合声明称,“开瓶费”涉嫌行业垄断。对此,京城诸多餐馆开始集纳对策,除了部分餐馆降低酒水价格外,也有一些餐馆表示,如果自带酒水将相应提高菜价。

  降低酒价吸引顾客

  记者今日采访了解到,有一些餐馆降低了酒水的价格,希望用这种方法,得到顾客的认可。

例如福泰宫,已将酒水的价格降低了10%。

  郭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周就餐客人自带酒水的情况越来越多。

  东坡酒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自带酒水,会免去一些相应的优惠。

  提高菜价保住利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餐馆均表示利润不高,在10%到20%。

  还有商家表示,如果消费者可以自带酒水,为了维持利润不排除涨价可能,“可能会依照西方的惯例,在菜价上区分对待自带酒水的顾客和普通顾客。”

  不少餐馆仍力挺“开瓶费”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餐馆仍旧力挺“禁止自带酒水”。

  如鸭王烤鸭店等餐饮企业在“禁止自带酒水”的挂牌下方注明了要收取价格10%的“开瓶费”。而在一些餐馆的菜单上,记者也看到了收取开瓶费的一些明细。

  消费者反馈

  餐馆不应提高菜价

  记者今天上午在国贸附近采访了50名消费者,其中39名消费者反对餐馆因酒水问题提高菜价;另外,35名消费者认为餐馆不应禁止“自带酒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餐馆 | 菜价 | 开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