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省严管电信企业 47家违规企业被查处

  14:03:40东北新闻网11日,省通信管理局通报了去年黑龙江省规范电信服务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2006年,省通信管理局通过短信形式共接到举报171条,查处了47家违规电信服务企业;先后对61家增值电信经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关停处理违规网站167家。

  就基础电信企业和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在开展短信(SP)、手机上网(WAP)、信息台(人工和自动,含IVR即互动语音应答业务)以及互联网等业务活动中所进行的业务宣传、订制和使用、收费以及用户投诉等方面,省通信管理局去年进行了重点、专项治理,各种违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违规企业数量不断减少。

  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介绍了3种主要违规行为:一是诱骗上行订制请求和二次确认信息,对用户进行强制收费,主要反映在通过互联网提供影视类内容或通过大量群发等手段诱导用户上当。黑龙江省一家SP公司群发或手机点对点发送“我是你多年未见的朋友”、“我是××女生,能不能认识一下”等诱骗用户的上行信息,得到回复后即给用户做包月订制。某SP企业与网站合作,该网站带有充满诱惑的图片等信息,并标明如要观看请输入手机号码,用户输入手机号码后会得到一条信息“请回复××到××号,得到验证码”,提示信息为2元/条。用户回复后,便会连续接到多达15条信息(有的还是重复信息)。二是业务宣传不透明,误导用户使用,主要反映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通过参与竞答抽奖等方式,隐蔽或不说明收费标准,从而使用户掉入收费陷阱。某SP公司与当地的电视台合作宣传推广业务,但广告中不标明参与节目的资费标准,误导用户使用。三是先免费试用后自动转为收费。一家SP公司在业务宣传中重点强调是免费使用,实际上,用户定制后只是在第一个月免费,从第二个月就开始收费,而且收费没有任何提示,有的企业甚至第一个月就开始收费,是明显的欺诈行为。

  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再次提醒用户,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和来人申诉等几种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电信业务违规行为,可先向电信企业投诉,对企业处理结果不满意,可向省通信管理局申诉,拨打电信服务申诉中心电话12300(全国统一),或登录省通信管理局网站www.hlca.gov.cn申诉。举报垃圾邮件,可拨打举报电话12321(全国统一),或发送电子邮件到0451@anti_spam.cn。对于增值电信业务中的违规行为,可发送短信举报,移动用户发送到012300,联通用户发送到812300,小灵通发送到12311。作者:李晶琳(东北网-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用户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