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撤职传言再起苏贞昌急病乱投医向王金平求救

  人民网1月12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湾力霸集团风暴波及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陈水扁数度重话要苏贞昌“好好管管”,台湾政坛再次传出陈水扁有意撤换苏贞昌。对此,苏贞昌昨天破天荒、急如星火的为了“银行法”修正草案等求见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希望“立法院”尽速通过“法案”来救火。

  王金平今天也证实苏贞昌确曾来访。王金平还表示,苏关心这么多“法案”,急不急,他不清楚,但身为“行政院长”的苏贞昌,就算急,应该也不会表现在脸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力霸集团危机引爆连串金融风波,远在海外的陈水扁,昨天更亲电苏贞昌表达严重关切。据了解,苏贞昌接完陈水扁电话后,急得致电给正忙于预算协商的王金平,要求务必拨冗会面。

  苏贞昌上任以来,除了“立院”开议后或结束前的礼貌性拜会外,这是首度为了特定“法案”正式公开拜会王金平,显见对力霸案的处理上,承受了陈水扁相当大的压力。

  苏贞昌强调,他昨天中午与陈水扁通电话,陈水扁表达百思不解,为什么银行呆帐大户不能公布?原因就是受限于台湾“银行法”第四十八条“法律”限制,“法律”不修改当然就没办法公布。

  电火球苏贞昌还没发光,就先被场边的教头电了

  台《中国时报》今日发表小社论说,外野手漏接,内野区暴传,一连串的守备失误,让登板救援的投手汗流浃背,总教练在旁厉声向投手丘喊话之余,还摆出一副要算帐的强硬姿态。与当前的政治氛围相比,这样的球赛场面不仅似曾相识,甚至还凸显教头论罪究责,“唯罪不及本人,责亦止于球员”的讽刺。

  评论说,力霸集团捅出大窟窿,民进党当局忙得焦头烂额,负责调兵遣将的陈水扁,隔海点名担任后援的“行政院长”苏贞昌,“要好好管”。媒体关切检讨行政责任的问题,他直言,“这是跑不掉的”。

  苏贞昌向来自比“电火球”,结果电火球还没发光,先被场边的教头电。阿扁疾言厉色,既责行政部门,也批民意代表,好像这家族集团扯出来的大烂污,都是投手表现走样,球员守备失常所致,完全跟教练的调度指挥无关。

  真要检讨责任,总绾兵符的球队监督,怎能只看当下呢?从先发、中继到救援,投手更换跟走马灯一样快,全都出自同一个人的决定,如何只论苏之过,而不究谢、游、张等历任“阁揆”的责失?

  评论认为,何况那些涉嫌放水打假球的前“金管会”高层官员,有谁不是教练调派?阿扁暗指出事的金融机构是国民党“立委”、中常委主持,以为此举能让球迷的愤怒转向,多亏吕秀莲说真话,一句“执政已七年,不能全推给国民党”,戳破移花接木的伎俩。究竟谁该为败战负责?讲得义正词严的阿扁,真该揽镜自照。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