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雄定位为海空双港城市要面向世界抢占商机

  人民网1月12日电 台湾“经济部次长”侯和雄今天指出,高雄市极有潜力发展为唯一的国际海空双港城市,成为全球运筹、物流中心,盼透过台湾当局一系列建设计划,包括国际会议中心、软体科技园区及建置游艇基础设施等,让高雄经济突飞猛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07高雄建构新型海洋都市面向世界商机研讨会”由高雄市建设局主办,邀台北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高雄海洋产业发展的方向。

  侯和雄演讲时表示,台湾“经济部”在高雄地区推动很多重要的建设及产业,包括兴建世界贸易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加工出口区高雄软体科技园区、建置游艇基础公共设施、促进钢铁产业升级及发展物流产业等。

  他说世贸展览中心每年可以增加四十六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经济产值,市民所得约六千万元;预估软体科技园区五年后育成厂商产值逾九亿六千万元,还可以达成建构数位学院的目标。

  侯和雄指出,台湾当局计划利用高雄市临海新村渔港西南侧码头及高雄县兴达渔港建构成为超级游艇产业,让台湾的游艇业产生群聚效应,盼在2010年可以提升游艇产值逾一百四十亿元,并可提供就业机会逾一千人。

  他说高雄港是全球第六大货柜港,高雄兼具空港和海港的优势,有机会成为台湾唯一设有岛内、国际货运站的国际机场,有潜力成为全球运筹、物流中心的海洋城市,这是高雄市最有利的发展契机,他说台湾当局积极在高雄市推动大建设就是要繁荣高雄的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和雄 | 高雄 | 高雄市 | 游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