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学生集体坠江续:同学营救轻生者不幸遇难

  景德镇市教育局今日上午将召开新闻通气会

  1月10日晚上,景德镇发生了一群学生集体跳江自杀的恶性事件,一时间,社会上针对跳江原因传出各种版本。昨日,记者深入调查,走访多名被救女生,发现这起所谓的恶性事件完全被谣言笼罩,真实原因是一名学生落水,其他同学舍身营救。

  祸起一个同学的“烦恼”

  媛媛(化名)是景德镇六中的高一年级学生,昨天下午,她声泪俱下地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10日傍晚时分,她接到同学小芋头(化名)的电话,她说特别烦恼,决定晚上7时在昌江的浮桥上跳江自杀。媛媛当即通知同学冰冰(遇难者占水清),冰冰接到电话后,又通知了一些同学,并在同学间传开。晚上7时,浮桥边至少聚集着10多名同学,其中仅有一名男生飞飞(遇难者黄亚飞),他刚从景德镇昌河中学辍学。而这些同学分别来自景德镇第六中学、第七中学、第八中学以及浮梁一中等学校。小芋头按时出现在浮桥上,她说自杀的原因就是烦恼。

  共计7人跌进昌江

  相见后不久,小芋头来到桥头,从岸边走进水中,媛媛和冰冰见状先后走进水中劝阻,两人强行将小芋头拉扯上岸的同时,冰冰一脚滑下江水中斜坡,身体的上半身很快被江水淹没,媛媛见状,赶紧伸出手来搭救冰冰,却不料两人一同跌进深水范围。

  媛媛说,她跌进江中后,挣扎着在水中用头将冰冰的身体往上顶,慢慢就没有了力气,但随后被同学张青霞救上岸。第六中学一名姓余的同学告诉记者,冰冰和媛媛落水后,同学们慌张地跑到岸边跳入江水中,手牵着手打捞水中挣扎的同学,因为斜坡太滑,共计有7名同学都跌入到江中的深水区。

  事件发生后,同学们当时手牵着手连环相救的场景被坊间传说成手牵着手集体跳江自杀。7人落水后,正在浮桥岸边施工的余干瑞洪镇男子张华文闻讯后,跳入江中先后救出了3名女生,第八中学的张青霞舍身救出了媛媛和另外一名同学。

  7名同学为遇难者守灵

  两人遇难后,飞飞的尸体被及时运到殡仪馆,而冰冰则被家人暂时抱回了家中。11日晚上9时,有7名同学主动赶到冰冰的家中,她们表示要以守灵的方式祭奠同学的不幸遇难。随后,记者在冰冰家了解到,7名同学中有5人在冰冰遇难前都相聚在浮桥上,而闹自杀的小芋头却没有出现。

  今日上午景德镇市教育局将针对这次的意外事件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 金其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水中 | 同学 | 冰冰 | 媛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