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携手西班牙阿根廷 李宁品牌国际化在篮球场加速(组图)

  李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建新与阿根廷男篮主教练赫尔南德兹共同揭幕“阿根廷纪念款”
  李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建新与阿根廷男篮主教练赫尔南德兹启动“梦想星传”计划
  李宁品牌市场副总经理吴伟国向阿根廷篮协秘书长卡司特雷诺交接李宁队服

  对于中国品牌来说,同时拥有两支篮球世界冠军队已经不是梦。

  当全世界篮球迷对身穿李宁牌的西班牙男篮封王2006世锦赛还记忆犹存的时候,李宁品牌又签下了一支世界冠军队——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男篮,而且在今后的六年中,包括阿根廷男女篮在内的阿根廷篮球各支“国字号”胸前将统统“标配”李宁品牌的标志。这意味着,潘帕斯雄鹰将身披“李宁”战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场上演阿根廷人风靡世界的“篮球探戈”,并演绎更多的“一切皆有可能”。


  这次签约阿根廷篮协是李宁公司在专业篮球运动营销领域取得的又一次令人瞩目的突破。甚至有专业人士感叹李宁品牌迭出的妙招:左手西班牙,右手阿根廷,拥有两支篮球世界冠军队,跻身曾经为国际品牌所垄断的顶级篮球赞助团队。相信这是令李宁公司CEO张志勇津津乐道的一出好棋,而且估计此时此刻,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场上,看到李宁品牌赞助的这两只队伍身披李宁战袍争夺奥运冠军。

  而选择篮球作为“李宁”的突破口,正是基于目前篮球运动在世界尤其是中国的迅猛发展,中国的篮球人口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增长,篮球带来的关注度和吸引力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平台。这也是“李宁”选择篮球最根本的因素。

  如何能让手中的篮球资源和目标消费者之间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在这个问题上,“李宁”的战略布局层次分明。在顶级资源中,“李宁”成为了NBA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握有西班牙篮球队。在牵手阿根廷队前,“李宁”也已经给奥尼尔、达蒙·琼斯和海耶斯这样的NBA国际巨星烙上了“李宁”印记。在校园,“李宁”已经掌握了大学生超级联赛和大学生联赛(CUBA)的优势资源。在产品开发上推出演绎东方神韵的“飞甲”系列,研发出“李宁弓”技术,并即将推出全新的“SHAQ(侠客)”系列产品。在运动资源和专业产品做好充足准备之后,李宁品牌在与阿根廷的签约仪式上正式启动了名为“梦想星传”的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计划。“梦想星传”是李宁公司面向全国优秀篮球传统学校(初中、高中)推出的一项长期的篮球人才激励和培养计划。“李宁”要把阿根廷、西班牙、NBA等优势篮球资源积极参与到“梦想星传”的计划中,集中为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出力。李宁品牌的这一举措,大力支持了中国青少年篮球人才的发展,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球星。为配合“梦想星传”计划的启动,李宁公司专门设计了限量版纪念产品即将上市,即日起在20个店铺开始预订。

  由点到面,李宁品牌在篮球领域的协奏曲渐渐进入高潮。同时牵手两支世界冠军队是李宁战略的一次巅峰尝试,也成为了这个战略至今最华彩的乐章。西班牙男篮获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如果说是“‘李宁’带来好运”的话,西班牙的“王者之尊”一定对李宁品牌的提升起到巨大作用。这个冠军让“李宁”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国际化进程中的选择,他们在坚实地握住西班牙篮球的手之后,又用自己的右手紧紧握住了另一个篮球巨人阿根廷,而且一握就是6年,这显然已经不是普通品牌惯用的“投机”战术,而是有前瞻性的长期“战略投资”。左手西班牙,右手阿根廷,这么两支世界冠军队的完美组合让“李宁”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国际篮球领域最具曝光率和影响力的品牌,生动地诠释了“一切皆有可能”。

  显然,随着奥运临近,李宁公司会在国内和国际体育舞台露出更多的锋芒,左手西班牙,右手阿根廷的豪华阵容还只是开始,我们也许应该开动脑筋想想,“李宁”实现的下一个“可能”会是什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赫尔 | 郭建新 | 篮球 | 阿根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