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伊要求什叶派武装缴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巨大的压力下,为了配合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痛下决心,拿自己最强大的政治盟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开刀,敦促什叶派民兵“迈赫迪军”交出武器,否则就将面临美伊军队的全面围剿。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利基的一名顾问说:“政府已经告诉萨德尔人,如果我们希望维护这个国家,我们就别无选择,必须进攻武装组织。”在过去,伊拉克政府放任美军自由进攻逊尼派武装,但竭力阻止美军打击“迈赫迪军”。

  马利基1月6日宣布将在巴格达推行新的安全计划,伊拉克军队将在美军的支持下清查每个社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将军说,根据此项安全计划,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将在巴格达展开大扫荡,驱逐“迈赫迪军”和包括伊拉克基地组织在内的逊尼派武装分子。由于什叶派军队可能拒绝与什叶派民兵开战,伊拉克政府将派遣一支主要由库尔德人组成的军队部署到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那里是“迈赫迪军”的大本营。

  马利基任命什叶派甘巴尔少将作为此次巴格达清剿行动的总指挥,直接向他负责。在甘巴尔手下,有9名伊拉克指挥官负责巴格达9个区的军事行动。美军则计划向每个区派出400到600名士兵,支援伊拉克军队。

  据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马利基之所以同意不再保护“迈赫迪军”,是因为受到了美国和伊拉克人的双重压力。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曾表示,“迈赫迪军”已经成为伊拉克稳定的“最大威胁”。这名官员认为,马利基的计划将取得成效,因为这将军队从政治和宗派影响中解脱出来。此前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至少在巴格达发起4次清剿行动,但效果甚微。一旦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撤离,武装分子又马上卷土重来。

  不过,虽然马利基现在取消了对“迈赫迪军”的保护伞,美军仍然难以轻易地将他们逐出其控制的地盘。与2004年在纳杰夫和萨德尔城与美军大战时相比,“迈赫迪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他们现在拥有更多的兵马和武器,也更加老练。此次清剿行动的开始也许预示着一场更加血腥的“萨德尔大战”即将到来。(王辉)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