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中菲外长幽默话共识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2日电(记者王薇)在菲律宾宿务召开的东盟10+3外交部长工作午餐期间,东道国外长罗慕洛和中国外长李肇星巧用幽默,以实际行动体现两国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共同重视,成为第十二届东盟峰会系列活动中的一段佳话。

  罗慕洛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忆说,中国外长李肇星在11日的会谈中特别强调保护妇女权益、加快农村发展、减少贫困和改善社会服务等问题。在谈及妇女地位问题时,他指出一个事实,在随行的中国代表团中,站在他右侧的官员是女性,左侧的官员也是女性。

  听闻此言,罗慕洛也不“示弱”。他告诉李肇星:“我站在这里,右侧是外交部副部长,女性;左侧是现任菲律宾驻华大使,也是一位女性。”

  在谈笑风生间,中菲两国外长在重视妇女权益问题上又找到一个政策共同点。

  罗慕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特别谈到,李肇星曾赞扬此次峰会主办地、菲第二大城市宿务是“独具特色的天堂一角”。罗慕洛说:“中国是世界上游客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能从中国外长口中听到这样的赞扬,我们感到很重要,也很欢迎。”

  罗慕洛说,他告诉李肇星,他对赴菲旅游的中国人数量迅速增长感到高兴,但李肇星告诉他,相对于中国13亿的人口数量,菲律宾在中国开发旅游市场尚有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肇星 | 罗慕洛 | 外长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