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冬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昨举行

  月薪千元成大学生心理价位

  东亚讯(记者 毕成功 实习记者邓娅婷)1月11日,我省冬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共有102家省内外大型企业参加。截至招聘会结束,共吸引3500余位大学生前来应聘,有1300人达成意向性协议。

大学生对工资的心理价位已逼近1000元。门槛低职业招来更多人

  昨日9时,记者随着拥挤的人流进入招聘会现场。“还有登记表了吗?”几名求职者站在人群外大声喊着。两家美容公司的招聘台前格外火爆。“和别的工作相比,这个工作门槛低,所以才报的名。”长春师范学院的李同学说。

  “我想应聘营销岗位,工资最好在1000元以上。”就读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张晓雪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急着找工作的她已经参加了多场招聘会。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加,大学生对工资的期望值也逐渐降低。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了几位应届毕业生,他们期望的工资标准月薪大都在1000元左右。学生担心成廉价劳动力

  “现在一些公司把我们当成了廉价劳动力,试用期一过就以各种理由辞退。”长春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林玉风曾在两三个企业工作过,可试用期一过就被辞退了,林同学表示,现在不敢再到小企业应聘了,他觉得规模小的企业往往为节约成本出此下策。专家建议大学生多与企业交流

  谈到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省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尹宝田建议,大学生应该树立就业信心。在历届招聘会上都存在这样一种现象,求职人员面对众多企业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一看,或者投个简历就算了,较少有人主动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很多就业机会就这样白白地溜走了,所以建议学生应该提高信心,多与企业交流,这样才能增加找到工作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招聘会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