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17岁辍学生冒充市长儿子 诈骗北京名校学生10万

  17岁辍学生冒充市长儿子 诈骗名校大学生10万元

  本报讯 (记者王蔷)“我想妈妈,想给她打个电话,”当17岁的男孩杜宇(化名)细声细气地说出这句话时,让人绝想不到他会冒充某市市长的儿子,甚至在网上变换大学教师、医生、电影学院学生等各种身份,在短短3个月内从北京多所著名高校表演、播音等艺术类专业的10余位大学生手里骗走10万余元财物。

今天杜宇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昨晚在建国门派出所内,17岁的杜宇说起自己的经历侃侃而谈:“我上小学时曾经拿过全市的英语奥校比赛第一名,上初中时也是优秀学生……”只因为离异母亲再婚后不关心他,杜宇初中未毕业便辍学离家出走,开始在社会上游荡。“我去过北京的所有高校,”杜宇掩饰不住对大学生活的羡慕,“上QQ聊天时就喜欢进那些大学生聊天室。”

  杜宇还曾在东北某影视学校学过播音,也演过群众演员,他对表演非常上瘾,为了满足自己的镜头欲,竟把假扮角色带进了生活里。第一起行骗是他在海淀一家医院附近找住处,后来突发奇想,穿起了以前演群众演员时留在旅行包里的白大褂,冒充一个医院实习生,骗了别人300元钱。

  尝到甜头后的杜宇开始在网络QQ聊天室欺骗那些迫切寻找工作的高校大学生。他自称同学父亲是电视台的台长,可以帮忙播音系的大学生进电视台,然后以同学住院需要借用笔记本电脑写东西为由,把大学生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借走后溜之大吉。

  杜宇还仿制被骗大学生的学生证等证明文件,贴上自己的照片后再继续骗人。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持一名事主提供的杜宇照片,走遍东城所有网吧查找后,昨晨8时30分在一家网吧控制杜宇。目前杜宇交代作案12起,警方已核实10起,总涉案金额10万余元。昨天下午,给杜宇销赃的几名嫌疑人也被民警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宇 | 诈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