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至县香隅化工园区建设环保先行

  新年伊始,前来东至香隅化工园考察、洽谈、签约的客商络绎不绝,元旦后仅10天时间,就有3家企业签约。然而,曾多次前来洽谈、计划投资五千万元的温州一家知名化工企业业主,却又一次带着遗憾和敬意离开了。化工园管委会副主任斯文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有8家环境影响评价不达标的企业被谢绝入园。

企业能否进园落户,环保拥有“一票否决权”。

  东至香隅化工园2005年底经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是全省84家省级开发区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化工产业园区。东至县委、县政府及化工园管委会抓住长三角地区产业梯度转移和资本向内地转移的契机,一方面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仅去年就投资6000多万元,完善供水、供电、道路、排污等设施,新建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等;一方面成立了专业化工招商小分队,通过网络、项目、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在重点地区召开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东至县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浙江、江苏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招商,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专程到浙江衢州市、台州市召开香隅化工园区推介会,走访当地化工园区和几十家企业,取得了良好效果,仅去年就有100多家江浙等省企业来园区考察。目前,入园和已达成投资意向并签约的企业达24家,协议引资额12亿多元,其中进园在建企业18家。

  香隅化工园既踏破门槛上门招商,又防止“饥不择食”,坚持高标准“选商”,特别在环保上绝不降低准入门槛。他们将招商的重点放在有利于产业优化、高科技、附加值高、污染小的项目上。对国家禁止类、限制性、放射性以及恶臭类产品绝不允许入园。香隅化工园区引进项目首先考量环保状况,比如污染情况如何,能不能得到有效治理等,治理的方案也要先行拿出,环保过关了,才能进入其他程序,领营业执照之前,环境影响评价、安全生产评价必须做完。对新上的项目,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必须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使用,入园企业产生的废水,必须先行排污预处理,然后才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做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一起推进。(记者郭建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化工 | 园区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