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备货忙———春节市场货丰价稳

  “我们现在每天蔬菜交易量约在250至300吨,而淡季一般在180吨左右,可以说货源充足,能应对节日需求高峰。”1月9日,长江市场园农贸部有关负责人在介绍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情况时说。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年货供应及近期价格走势越来越成为政府和市民关注的话题。

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的情况显示,去年11月28日以来粮油及农副产品价格上涨较快、供应量相对减少的状况已有明显改善,各商场、超市、菜市场均在铆足劲地备货,预计春节市场货丰价稳。

  1月9日,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工商、质监、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农委、粮食、物价8部门,并邀请华亿、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及粮油供应商等10余家企业,共同部署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春节货物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让老百姓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近期物价上涨已有所趋缓,目前我市粮食储备充足,能够确保市场供应,粮食、商务、物价、工商等部门将加大对粮食市场的价格监测,维护正常市场秩序;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将重点检查食品质量;质监部门加强源头管理;市卫生局则重点确保年夜饭、餐饮场所的食品卫生;物价部门已发出通知,开展价格检查,重点检查交通运输、商场、酒店等行业。有关执法部门在近期还将组织多次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克斤扣两、虚假价格、掺杂使假等一切不法行为,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质量放心。

  从各商场超市汇总的信息看,早在元旦到来之前,他们已开始积极备货,预计到本月底,商品库存将达到一个高峰,将能保证节日市场正常供应。华亿商之都南、北两大商场百货类的库存在春节期间将达到2.1亿元;世纪联华超市增加川味食品的货源,并增加高档商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货源,以满足多元化需求;金世嘉粮油库存储备各类花色油脂12万桶,并还有8万桶陆续入库;长江市场园农贸市场组织市场大户到山东等外地进货,增添节日蔬菜品种,同时开通专车到江北组织货源,保障蔬菜能及时运抵我市。各商家同时开展了商品质量自查,确保市民放心消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春节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