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菲律宾外长呼吁开展次区域经济合作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2日电(记者许钺乃王薇)菲律宾外长罗慕洛11日晚呼吁东盟国家支持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东东盟成长区等次区域的发展,强调开展次区域经济合作是东南亚取得全面发展的关键。

  罗慕洛是在菲律宾宿务举行的东盟-日本部长级会议上发出这一呼吁的。

他对日本提出希望成为东东盟成长区的发展伙伴表示欢迎,称这将为这一地区提供新的发展机遇。罗慕洛呼吁早日结束有关东盟-日本全面经济伙伴协定的谈判。

  罗慕洛说:“次区域的发展是我们实现一个更加繁荣和进步的东南亚目标的关键。为此,我们必须始终如一地支持次区域的发展。”

  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东东盟成长区成立于1994年,其宗旨是通过经济互补和资源、市场的共享促进欠发达和地缘相近地区的发展。东东盟成长区合作包括建立空中和海上联系、农工综合体,开展渔业合作,联合发展旅游业以及实现海关、移民、检疫和安全的统一化。

  东南亚地区其他的次区域成长区还包括大湄公河流域次区域、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成长三角以及新加坡-柔佛巴鲁(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首府)成长三角。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慕洛 | 菲律宾 | 区域 | 东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