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感高峰开始回落 预计高峰期仍将持续一段

  持续高发的流感开始回落,各医院发热门诊不再人满为患。北京市卫生局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10日,全市67家哨点医院共报告门、急诊就诊人数28884人次,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485人次,占5.14%。上周公布的数字为8%。

  北京市公共卫生专家委员会指出,近期高发的流感仍属于季节性流感,预计高峰期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记者今天在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看到,只有为数不多的患者在输液,出现在上周的排队看病的情景不再。感染科主任徐潜表示,从本周开始,感染科的门诊量就呈明显的下降趋势。元旦之后的一个星期,感染科的门诊量几乎每天都在400人次以上,现在每天下降到200人次,到1月10日,门诊量只有167人次。

  朝阳医院感染性疾病门诊昨天接诊人次只有80人次,因感冒发烧在门诊输液室输液的患者85人次,急诊接诊173人次。而在1月5日,该院门急诊就诊患者突破6370,达历年最高。

  儿童医院1月3日就诊人数高达7000多,其中发热儿童611人。1月10日就诊人数5973人,其中发热儿童458人。

  宣武医院1月3日接待发热病人为351例,1月10日下降了55.3%。

  徐潜分析,由于本周北京已进入三九天,天气寒冷是造成门诊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市民已经加强预防措施也使得新发病例逐渐减少。现在就诊的患者中有一半多都是复诊的患者。

  流感手册免费发市民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吉祥里社区的居民昨天在全市首先拿到了《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手册》。

  为让公众理性面对、科学防范日前高发的各种流感样呼吸道疾病,北京市疾控中心从本周初起,连夜编写、印制预防流感知识手册。目前该手册还在紧急加印中,将陆续向全市18个区县的各居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发放。昨天首期5000份已经发放到市民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潜 | 流感 | 1月 | 10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